什麼是「紅鸞星動」?有機會成功脫單嗎?

   2020-03-09 16:33 編輯中心 點閱:0

什麼是「紅鸞星動」?我今年的桃花運如何?(圖/年代新聞)


在紫微斗數的命盤上真有這麼顆星就叫「紅鸞星」,而這顆星每個人都有,依照流年12宮輪轉,一個人每12年都會遇上一次,這概念跟犯太歲很雷同,依十二生肖輪轉,總會走到一次。


藝人黃子佼與孟耿如,日前登記結婚正式成為夫妻。(圖/翻攝自臉書)


命盤中的紅鸞星是依照「生肖」排列在十二宮位內,而十二宮又能對應流年:


鼠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兔年時遇到。

牛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虎年時遇到。

虎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牛年時遇到。

兔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鼠年時遇到。

龍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豬年時遇到。

蛇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狗年時遇到。

馬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雞年時遇到。

羊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猴年時遇到。

猴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羊年時遇到。

雞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馬年時遇到。

狗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蛇年時遇到。

豬年生人,紅鸞星在流年龍年時遇到。


觀察上頭的對應關係,會發現,生肖之間具有配對關係,例如:豬年生人紅鸞星動在龍年,而龍年生人則是紅鸞星動在豬年,也就是說,豬與龍,互為紅鸞。


生肖之間具有配對關係互為紅鸞圖/施大堯)


得知這點原理,同理可證,便能在紫微斗數的命盤上去做更深的推理演算。


「子」宮對應生肖鼠,「丑」宮對應生肖牛,「寅」宮對應生肖虎,「卯」宮對應生肖兔,「辰」宮對應生肖龍,「巳」宮對應生肖蛇,「午」宮對應生肖馬,「未」宮對應生肖羊,「申」宮對應生肖猴,「酉」宮對應生肖雞,「戌」宮對應生肖狗,「亥」宮對應生肖豬。


命盤上的「命宮、大限命宮(十年)、流年命宮、生年生肖」等,這四個的宮位的對應生肖,彼此間如果能大量的「互為紅鸞」,則象徵「紅鸞指數」高漲。


甚至進一步,拿兩個人的命盤,交叉比對,其中的「互為紅鸞」線條越多,象徵兩人之間的紅線越緊密。

 

 

(文/施大堯 編輯/陳芷涵)



命理專家簡介:

台灣資深命理師施大堯,為多家企業之命理顧問,專精於命理、風水、占卦、擇日、命名,著有《斗數春秋》一書。維基百科紫微斗數條目主要編輯者,門徒廣布紐約、洛杉磯、廣州、北京、新加坡,也遊走各城市勘驗風水。力求論命的精準與細膩度,樹立正確的命理研究觀念。 


施大堯命理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59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168/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dayaoshih/featu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