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術看住宅風水!一招找出命中適合的「房屋座向」

   2020-03-05 20:18 編輯中心 點閱:0

紫微斗術看住宅風水!一招找出命中適合的「房屋座向」。(圖/年代新聞)


早在西元1935年就存在典籍記載透過紫微斗數看風水的紀錄。紫微斗數的命盤有十二宮,每一宮對應一個方位,透過對宮位吉凶的判定,就能得知命格適合的房屋座向。



風水學對於「座向」的分類,不單純只是八個方向這麼簡單,通常房屋的「中軸線」,風水上又稱為「分金線」,而常見的分金法,是以15度為一座向,四面八方共切割為24個座向。


在紫微斗數上,所使用的分金法,則是以30度為一座向,四面八方共切割為12個座向。



將指南針度數比對命盤,可得知房屋對應命盤的宮位位置。(圖/Pixabay)


使用手機所內建的指南針,就能取得房屋的「座向度數」,現代的APP非常進步,指南針上會大大顯示度數,甚至經緯度。接著利用下圖,將度數比對命盤,就能知道房屋對應命盤上的哪個宮位。




所謂「山管人丁水管財」,房屋的「面外方向」影響的是財運官運,而房屋的「後靠方向」影響的是家裡的和諧與健康因此會比對出兩個宮位,這兩宮位也必定是「對宮關係」。


關於吉凶判定,象徵「」與「」的兩個宮位,裡頭最好是有以下的星曜:

化祿星、化科星、天府星、天梁星、天同星、紫微星、太陽星、祿存星、武曲星、飛星A。


這些條件多多益善,反之,增加太多不需要的星曜、飛星,都不是太好。


補充:關於「飛星A」的判定,當星曜之三方四正只要有「天干」能令此星曜化祿,此星曜便額外附加「飛星A」標記。

 

(文/施大堯 編輯/陳芷涵)



命理專家簡介:

台灣資深命理師施大堯,為多家企業之命理顧問,專精於命理、風水、占卦、擇日、命名,著有《斗數春秋》一書。維基百科紫微斗數條目主要編輯者,門徒廣布紐約、洛杉磯、廣州、北京、新加坡,也遊走各城市勘驗風水。力求論命的精準與細膩度,樹立正確的命理研究觀念。 


施大堯命理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59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168/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dayaoshih/featu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