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護食安! 國民黨串聯22縣市議會 力拼力拼明年8/28公投

   2020-12-28 12:47 張葒楀 點閱:0


立法院24日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萊豬進口相關的9項行政命令,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國民黨今(28)日串聯22縣市議會黨團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包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等人皆出席。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出來連署公投護食安(圖/國民黨臉書)


在記者會上,黨主席江啟臣批評,蔡政府在宣布萊豬進口的政策上,出現不少問題,像是行政院缺乏社會溝通說明、民進黨團內自我閹割,凸顯「代議制度」、「食安管制」的2個制度出現失能;此外,江啟臣還指出「標章之亂」,標章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樣式,讓民眾混淆不易辨識,也提到萊豬管理不能只靠業者的自律和良心,還要有明文規範,諷刺「若只靠業者,就不需要政府,可以下台了。」


江啟臣表示,由於代議制度失能,因此希望藉由公投執行直接民權,目前正推動第二階段連署,力拼能在明年8月28日,讓公投能順利達到投票階段,讓執政黨政府知道有多少人民不歡迎萊豬進口,並呼籲中選會扮演好中立機關角色。


▼王育敏怒轟台灣豬標章混亂,缺乏嚴格把關(圖/國民黨臉書)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提到「台灣豬」的標章,點出衛福部印製的「台灣豬貼紙」只要網路下載就可使用,與需申請、審查的農委會「台灣豬標章」,外觀設計、用色極為相似,且衛福部印製的「台灣豬貼紙」缺乏可靠性,怒轟缺乏嚴格的把關,若有不肖廠商藉此魚目混珠,消費者根本不容易辨別,直呼標章的功能性早已破功。


最後,王育敏呼籲,邀請關心食安議題、關心豬肉的民眾站出來捍衛食安問題,透過人民力量讓政府看見人民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