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還有機會? 林書豪只要答應「這條件」 外媒爆:勇士就願網羅

   2020-12-21 16:59 謝政廷 The Mercury News、ClutchPoints 點閱:0


日前傳出金州勇士與林書豪達成共識,將以「先簽後裁」的方式簽下豪小子,但無奈卡在CBA遲遲未發離隊證明函給國際籃總FIBA,因此勇士改簽新秀Elijah Pemberton,形同宣判林書豪重返NBA夢碎,不過美媒今(21)日報導指出,勇士隊仍對林書豪有興趣,且將尋求各種途徑來得到他,不過前提是林書豪得願意從發展聯盟出發。


▲林書豪能否重回勇士仍是未知數。(圖/翻攝自The Mercury News)


今年32歲的林書豪,去年結束中國職籃(CBA)球季後,決定重返美國挑戰NBA,不過從今年自由市場開市以來就走得跌跌撞撞,期間雖傳聞有不少球隊對林書豪有興趣,但最後都無疾而終。先前傳出,勇士隊有意招攬林書豪,並打算在美國時間20日簽約,豪小子將有機會重回NBA生涯的起點,無奈前聯盟CBA遲遲未發「離隊證明」給FIBA,加上假日時間FIBA沒有人上班,因此根本找不到人能夠協助處理離隊證明。


林書豪前東家「北京首鋼」未提供離隊證明給FIBA。(圖/翻攝自林書豪IG)


此外根據勇士隊目前「團隊奢侈稅」的情況,若球隊能順利於20日與林書豪簽約,那球隊大約需支付74925美元(約200萬新台幣)的奢侈稅,不過若延到21日才簽約的話,需支付的奢侈稅金額會變成必大約127650美元(約350萬新台幣),還得釋出一些目前陣容名單上球員,因此讓勇士暫時放棄林書豪,改簽下Hofstra大學畢業的菜鳥前鋒Elijah Pemberton。


《紐約時報》記者Marc Stein爆料。(圖/翻攝自Twitter)


不過今(21)日根據《紐約時報》記者Marc Stein的報導,顯示林書豪還有一絲機會加盟勇士,不過林必須得先從發展聯盟出發,勇士才有可能會簽下豪小子,且將會尋求各種途徑來得到他。距離NBA新例行賽開打僅剩一天,各球隊陣容大致底定,若消息內容屬實,林書豪重返NBA將保有一線生機,但勢必得盡速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