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樣情! 跨年改線上 網對比「演唱會」竟沒人罵

   2020-12-31 15:25 張葒楀 點閱:0


我國在昨(30)日爆出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入侵,有不少縣市於昨晚宣布,跨年晚會取消民眾入場,改為線上直播,僅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31)日宣布正常舉辦,實名制的管理且限制4萬人數入場。因此在批踢踢實業坊(PTT)的Gossiping板上,有網友發文提問「停跨年讚?那為何不停演唱會?」文章一出也引來眾多網友討論。


▲PTT網友提問(圖/翻攝自PTT批踢踢實業坊)


原PO質疑,跨年晚會與一般演唱會性質相似,同樣都是大型交叉群聚活動,為何卻兩樣情?底下就有其他人回應,「雙標啊,就是這麼簡單」、「免費仔意見比較多,花錢買票的絕對都想去」、「錢都付了,取消什麼都沒得賺」、「有收錢跟沒收錢差別」,但也有人表示,演唱會有花錢,退費還要搞一堆手續,但跨年活動是免費的,可以直接選擇改線上直播。


在留言區中,有網友提出「實名制控管」的觀點,其他人看法很兩極,有人認為因為演唱會出入口好控制,實名制造冊也容易,提到演唱會是進場一人一票,看身份證或登記資料。


由於疫情的緣故,讓外界對於大型活動舉辦都特別敏感,但不論是跨年晚會,或是演唱會,主辦單位除了做好實名制追蹤配套,最重要的是大家「務必戴好口罩」,人人自我落實防疫,才是最大的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