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紫微斗數來看與父母之間的愛恨情愁

   2020-04-07 15:10 編輯中心 點閱:0

▲從紫微斗數來看與父母之間的愛恨情愁。(圖/年代新聞)


父母對自己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無論是親密或是疏離,是慈愛或是嚴肅。有些人因為父母的資助提攜,在未來有亮眼的表現,卻也有人因此而逸樂荒唐;有些人因為父母的債索無情,在未來有著艱困的生活,卻也有人因此胼手胝足,力挽狂瀾創造富足生活。因此也能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是在親子關係中,最為千枷萬鎖的描述與定義。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是親子關係中,最千枷萬鎖的描述與定義。(圖/Pixabay)


從紫微斗數命理學的觀點,認為父母是祖先們的一環,例如說,命宮象徵自我,命宮順時針的下一位,必定是「父母宮」,父母宮順時針的下一位,必定是象徵祖先的「福德宮」,福德宮再順時針的下一位則是象徵家產祖業的「田宅宮」。


也因此,父母代表的絕對不單單是父母自己個體的意識,更是象徵一個時代,一個20年前社會意識的縮影。


所以從「心學角度」來看父母宮、福德宮、田宅宮,或許當這幾個宮位漂亮,不見得象徵得到滿滿的愛與庇佑,反而是證實自己是這麼順從乖巧,又或是符合父母時代價值的自己。


紫微斗數中,父母象徵一個時代的社會意識縮影。(圖/Pixabay)


在命盤中有太陽星、太陰星,正好象徵著父親與母親,而在唐宋時的斗經古籍中,太陽太陰也正是凌駕於斗數108星曜與神煞之上的尊貴存在。


但命盤中的太陽、太陰,如果失陷落勢,其實也不代表自己命不好,從「」的角度來看,正是象徵自己獨當一面,不需要家人間的羈絆也能活得精彩。


紫微斗數中,父母象徵一個時代的社會意識縮影。(圖/Pixabay)


所謂的陰與陽,如同「身」與「影」的關係,世間的「對」與「錯」,不單單是「相對」,更是「依存」,試著接納,讓心中的彆扭放下,豈不是坦蕩蕩的人生。


紫微斗數是命理,也是哲學,不單單是一種算命,也是一面認識自己的鏡子,透過鏡子,整理心情,面對未來,再接再厲。



(文/施大堯 編輯/陳芷涵)



命理專家簡介:

台灣資深命理師施大堯,為多家企業之命理顧問,專精於命理、風水、占卦、擇日、命名,著有《斗數春秋》一書。維基百科紫微斗數條目主要編輯者,門徒廣布紐約、洛杉磯、廣州、北京、新加坡,也遊走各城市勘驗風水。力求論命的精準與細膩度,樹立正確的命理研究觀念。 


施大堯命理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59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168/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dayaoshih/featu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