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量能恐亮紅燈! 回溯千人隔離+台商返台 醫護人力吃緊

   2021-01-25 18:18 編輯中心 點閱:0



部桃疫情持續升溫,因為禁止看診緣故,附近居民改到周遭診所看病,就有櫃檯人員表示最近真的好忙,還有診所醫生在臉書發文,預期會看到基層醫護會崩潰;農曆過年不到三個禮拜,這兩天台商返台潮將達到高峰,加上部桃回溯5000人居家隔離,台灣醫療量能恐怕將亮起紅燈。


診所護理人員面對民眾排隊掛號是嚴格控管,先量體溫再填相關資料表。落實防疫工作不大意,由於部桃擴大居家隔離人數破5000人, 周遭生活圈大家人人自危,加上大醫院不能看診,壓力移轉到周遭診所。


▲診所櫃台人員防疫裝備不馬虎,民眾填寫資料表要據實以答。(圖/壹新聞)


有醫師在臉書發文,擔憂基層會崩潰,因為看診的病患可能都有到過部桃,傳播鏈恐怕 如滾雪球般持續擴大;另外,農曆春節剩不到3個禮拜,再加上回國過年的台商,預計這2、3天,就是返台高峰!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探病、陪病者擴大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又碰上大量台商回台,醫療量能可能就快亮起紅燈。


▼回溯5000人居家隔離加上台商回國,醫療量能恐吃緊。(圖/壹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