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裴洛西訪台/共軍演逼近高雄港! 左營潛艦出海 台南IDF、嘉義F16戒備

   2022-08-03 17:10 記者柯鳳儀、陳立國 責任編輯謝政廷 點閱:0


裴洛西來訪台灣,觸動中共敏感神經,宣布解放軍從4日起,將在台灣外海6個區域實施「實彈操演」,其中在高雄外海的演習區域距離高雄港只有20公里,國軍高度戒備,不但在台南、嘉義一早就有戰機掛彈起降,在左營軍港也有海豹潛艦出海巡弋。


▲左營軍港海豹潛艦出海巡弋。(圖/年代新聞)


裴洛西來台,共軍從4日開始一連3天,宣布要在台灣四周圍實施實彈軍演,我國國軍戰機也起降加強戒備,有美國政治學教授比較之前96年台海危機時,跟這次解放軍的軍演範圍,發現在高雄外海實彈射擊區域顯著擴大,而且離台灣越來越近,距離高雄港只有20公里。


共軍在家門口實彈演習,在左營軍港一早就有軍艦出海,我們的鏡頭也捕捉到海豹潛艦出海巡弋,不過實際訪問到民眾,大多表示不太擔心,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面對中國的挑釁行為,軍方都有做好因應措施,民眾不用太擔心。


為了反制中國的軍事挑釁,國軍緊急戒備,在嘉義空軍基地早上7時左右就有F-16戰機起降;台南空軍基地也有IDF戰機掛彈升空;而在屏東空軍基地C130運輸機、P3C反潛機、E2K空中預警機也頻繁起降,掌握共軍動態。


▼國軍緊急戒備,反制中國的軍事挑釁。(圖/年代新聞)


而在花蓮空軍基地,2台防空砲車以及1台雷達偵測車都已經就定位,在左營海軍基地也有海豹潛艦出海巡弋,海巡署也在台灣周邊執行護漁任務,並配合海軍持續監控,及掌握共艦動態。


【延伸閱讀】:

裴洛西訪台/全球關注! 「中恐動武?」彭博社列3點:非最佳時機

裴洛西訪台/世紀同框! 25年台美最高層接觸 裴洛西讚「韌性之島」

裴洛西訪台/中國氣炸報復! 禁「天然砂輸台」 業者:靠國產供源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