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裴洛西訪台/全球關注! 「中恐動武?」彭博社列3點:非最佳時機

   2022-08-03 16:31 記者陳佩美 責任編輯謝政廷 CCTV、彭博社、The Guardian 點閱:0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率團訪台,外媒和外國官員,紛紛做出評價。彭博社點出3原因,認為雖然中國動作頻頻,但裴洛西訪台,不代表三次世界大戰將開打。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表示,裴洛西讓通往台灣的大門敞開許多。傳出英國國會議員,也可能在11或12月訪台。我駐法代表吳志中認為,面對中國野心大,台灣依舊不得鬆懈。


▲裴洛西訪台受到全球矚目。(圖/年代新聞)


甩中方恫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霸氣率團來台,成為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不只中共關注、全世界都在看。我駐法代表吳志中2日接受法媒專訪表示,我國依舊被聯合國和WHO排除在外,更何況裴洛西離開後,恐還有其他後果需要面對。不過吳志中也同時表示,中國的操作已讓自己成為成為和平破壞者,無論如何都是輸家。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表示,裴洛西讓通往台灣的大門敞開許多,相信其它捍衛自由民主的人士,很快會走過這道大門,傳出英國國會外交委員也可能在11或12月訪台,國際間的友台行動似乎不斷。


不過中國持續恫嚇,因應裴洛西訪台中方動作頻頻,但彭博社指出,這並不代表三次世界大戰將開打,因為現在並非開展時機,等中國經濟超車美國再出手更有利,再來中國如選在這時和西方相互制裁只會兩敗俱傷;最後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向中國示範制裁後果,綜合上述因素,外界認為中共仍不敢輕舉妄動。


【延伸閱讀】:

裴洛西訪台/共軍演逼近高雄港! 左營潛艦出海 台南IDF、嘉義F16戒備

裴洛西訪台/世紀同框! 25年台美最高層接觸 裴洛西讚「韌性之島」

裴洛西訪台/中國氣炸報復! 禁「天然砂輸台」 業者:靠國產供源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