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武統? 蓬佩奧解「美台限制」 胡錫進嗆:台政權末日倒數10天

   2021-01-11 15:35 柯家媛 點閱:0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將於20日就職,川普政府任期進入倒數,近期外交舉動不斷,9日國務卿蓬佩奧發布聲明,宣布解除美台的交流限制,同時這也是川普上任以來,最大範圍的調整。對此,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又開嗆:「1月20日之前的最後10天,是中國大陸給『台獨』勢力一個沉痛教訓的難得視窗期。」讓中國網友好奇:「老胡,要武統了嗎?」


佩奧日前宣布解除美台的交流限制。(圖/翻攝自推特)


對於蓬佩奧宣布解除美台的交流限制,《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如果蓬佩奧在任期結束前夕訪台,解放軍戰機將第一時間飛臨台灣上空,同時給配合蓬佩奧「最後瘋狂」的台灣當局以根本性的懲罰。該社評還警告台灣當局,如果他們跟著喪心病狂,美國現政府的最後幾天也有可能是台灣民進黨政權存在的最後幾天。


胡錫進於昨(10)日在微博上轉發了這篇社評並表示:「老胡想說,1月20日之前的最後10天是中國大陸給台獨勢力一個沉痛教訓的難得視窗期,也是我們在台海鬥爭中塑造新的戰略杠杆的寶貴視窗期。」今(11)又發文表示:「蓬佩奧取消美台限制,如果這成為美國台灣政策新的起點,將意味著台灣政權末日倒數計時的開始。蔡英文看來有點怕了。」胡錫進更嗆聲:「請夾起尾巴來,那樣的話,台當局還能多活幾天。」


胡錫進嗆聲,台灣政權末日進入倒數計時。(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紛紛在該文留言、支持胡錫進:「 老胡沒有準確資訊,不會對外大放厥詞」、蔡英文慫了。」、「老胡硬起來。」、「台美聯動我們就有藉口武統了」但也有中國網友調侃胡錫進,「如果真要打,老胡就是洩漏軍事機密;如果不打,老胡就是在造謠。」、「老胡說的沒錯!但我斷言中國政府不會抓住這次機會,原因很簡單:沒有勇氣。」、「只有老胡覺得蔡英文怕了。」而台灣網友則表示:「要打肯定是閃襲戰,還跟你先預告嘞。」、「講給牆內韭菜聽而已,想也知道中共辦不到。」還有人嗆胡錫進:「舔狗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