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推舉成北韓「總書記」...金與正遭除核心政權

   2021-01-11 15:31 編輯中心 YTN電視台、韓聯社、SBS、MBC電視台、JTBC 點閱:0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中,被推舉成勞動黨總書記,其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原為政治局候補委員,卻未被列入新任委員名單,連黨部長名單內也未見其名,不過韓媒推測金與正的活動領域和地位很可能維持不變。


金正恩被推舉成勞動黨總書記,金與正卻未被列入政治局候補委員名單。(圖/翻攝 BBC)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的親信趙勇元被選為政治常務委員,而包含他在內,目前由金正恩、崔龍海、李炳哲、金德訓等五人形成北韓最高權力「5人體制」,趙勇元還同時擔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勞動黨軍事委員會委員。


另外,原本負責對美國、南韓外交事務的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在此次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從委員被降等為候補委員;外務相李善權則維持政治局候補委員一職。而會中金正恩也宣布將重啟核武計畫,並透漏新型核潛艦的設計已經完成,另外南韓最新發現,北韓10日深夜疑似有舉行閱兵式的跡象,外界熱烈關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