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已進口108噸...「豬肉儀表板」仍掛零! 食藥署回應了

   2021-01-11 11:43 蘇祐萱 點閱:0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豬肉儀表板」每日都會即時更新進口豬貨量。(圖/壹新聞)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元旦正式開放進口,行政院推出「豬肉儀表板」每日更新台灣豬與進口豬肉的統計資訊,不過傳出民眾對媒體爆料,查詢「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發現,1月4、5日已有總量超過108公噸美豬進口,「豬肉儀表板」卻仍掛零。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豬肉儀表板」統計國內1月1日至7日總共有70.54頓豬肉進口,包括來自加拿大、丹麥以及西班牙,並無任何美豬進口,但是有民眾爆料,自己從「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查詢到4日已經有5批美國進口豬肉商品,總計超過108頓,但在「豬肉儀表板」卻沒有同步顯示。


▼邊境查驗系統顯示,4日有5批美國豬進口台灣。(圖/翻攝自邊境查驗系統)


《年代新聞》實際從「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發現,4日進口5批美國豬肉,分別是47公噸冷凍豬肉、49公噸冷凍豬腸、6公噸義式豬肉餡、2.9公噸豬肉香料以及3.6公噸豬肉餡。


對此食藥署表示,食藥署在查驗結案後會立即更新於「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但是「豬肉儀表板」是依據海關放行結案的統計,並配合進口業者或其他部署的進度,所以兩者更新會有時間差,食藥署也強調,會努力將兩系統資訊更新一致化。


根據目前豬肉儀表板顯示,已有47.18公噸美國豬肉、49.01公噸豬肉可食部位進口。


▼豬肉儀表板已顯示美國豬進口。(圖/翻攝自邊境查驗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