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跨界企業家! 馬永玲曾是瓊瑤小生 與「二秦二林」合演

   2021-03-12 11:09 編輯中心 點閱:0



馬志玲弟弟,馬永玲涉嫌炒股讓元大馬家再次成為焦點。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馬志玲有個戲劇家庭,父親馬繼良是京劇演員之外,馬志玲小弟馬永玲,1970年代曾以「馬永霖」藝名闖蕩演藝圈,還曾與「二秦二林」合演電影,可說是瓊瑤小生。


馬永玲涉嫌炒股。(圖/年代新聞)


形象風流倜儻,說話斯斯文文,40年前跟秦漢、胡茵夢合演戲劇,他就是馬永玲,代表作有月朦朧鳥朦朧、沙灘上的月亮、我是一片雲、一顆紅豆等等,跟當時的知名影星林青霞、林鳳嬌有許多對手戲,不過他的背景也不簡單,出身在元大馬家,家中排行老三,哥哥就是元大創辦人馬志玲,也難怪馬永玲加入演藝圈沒多久就決定息影,投身家族企業。


▼馬永玲曾是瓊瑤小生。(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馬永玲之前事業重心都在中國,他還曾代表元大集團入股東方明珠,也會幫忙家族成員打理中國大陸不動產投資,可說是藝人轉型企業家的成功例子,現在卻爆出炒股醜聞,也為馬家蒙上一層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