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防挖角! 祭百萬分紅高薪留人才

   2021-03-10 13:10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半導體大廠遭爆,被中國企業高薪挖角,而其實台積電是對岸挖角首選,中國企業挖走台積電高階主管,協助發展14奈米和12奈米製程,不過台積電的分工也預防挖角,因為只有副總階級以上,才懂公司研發技術的大方向機密,也將變動部分薪資轉換,把人才留住增加競爭力。


▼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圖/年代新聞)



電影情節竟然也在真實世界上演,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優秀工程師,成了紅色供應鏈積極挖角的首選。專家表示,台積電這幾年被中國大陸鎖定成為他們要挖角的對象,一年大概有 少則百名多則千名的工程師可能面臨到流到中國大陸的壓力,所以挖角的狀況是非常嚴重。根據了解,中國企業挖走台積電高階主管協助發展14奈米和12奈米製程,雖然台積電對此不評論 ,強調公司除了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外,也將保護智慧財產權確保競爭力,但專家分析,台積電,晶圓代工研發技術獨步全球,公司內部分工也相當細密,高階工程師也成了中國企業挖角首選。


▼台積電分工細膩,技術獨步全球。(圖/年代新聞)


專家坦言,只要是掛上台積電工程師的名號就很容易被挖角、高薪聘請,不過台積電的分工也預防挖角,因為只有副總以上階級才懂公司研發技術的大方向機密,也將變動部分薪資轉換,把人才留住、增加競爭力,面臨到中國企業的挖角,台灣半導體科技業紛紛祭出措施預防,就怕積極培育的人才流入對岸,將長年的努力化為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