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殺台灣鳳梨! 釋迦、蓮霧外銷中國佔9成 恐成衝擊

   2021-02-27 14:14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台灣也有不少果農擔心會不會未來價格受到衝擊,就是因為許多水果,包含釋迦、蓮霧等作物,賣到中國的數量,就占了外銷比例的9成。對此,總統蔡英文也趕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通話,搶救台灣鳳梨。


▼蓮霧恐成下一波攻擊對象。(圖/壹新聞)


光是2018年到2020年,台灣外銷到中國的鳳梨出口價值就高達 43億元,占比超過9成,而釋迦、 蓮霧,甚至檳榔、葡萄柚、柳橙等外銷主力,在出口數字中銷往中國比例也通通高達9成,就怕這些水果也受到中國禁令影響,還好釋迦過了盛產季節,水果攤販認為影響可能不大。


▼葡萄柚外銷中國比例佔了9成。(圖/壹新聞)


不過台灣農產品出口中國總量,大約為47萬公噸,價值超過300億,就怕中國不斷封殺台灣出口品,總統蔡英文下令盤點所有農產品,積極備戰。同時也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緊急召開電話會,並與農委會、陸委會討論相關決策,祭出10億元搶救台灣鳳梨,來對抗鴨霸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