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優先! 內政部發文宗教團體、宮廟 取消春節大型活動

   2021-01-20 12:20 柯家媛 點閱:0


為了防止染疫擴大,指揮中心「强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大型集會。再加上農曆新年將近,各宗教團體及廟宇都會舉辦的祭祀活動,對此,內政部於今(20)日將正式發文給全國宗教團體與宮廟,建議暫緩舉辦。


▲去年因疫情延後舉辦大甲媽祖遶境。(圖/壹電視)


內政部鑑於去年各大型宮廟因為疫情,而配合延緩遶境、取消大型活動、法會等之防疫成效顯著。因應農曆春節將至,相關遶境、新春活動恐人數眾多,但難以落實實名制。因此今(20)日也將發文給宗教團體,盼能減少大型聚會如遶境、新春走春等活動。


而因應疫情升溫,大甲鎮瀾宮於今日上午也宣布,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除夕搶頭香活動將取消。鎮瀾宮表示,針對目前的疫情狀況,鎮瀾宮決議取消搶頭香的活動,並依照防疫需求,調整為單一出入口,方便進行人數控管、量測體溫,以及要求配戴口罩。不過,鎮瀾宮也強調,除夕跟大年初一交接的開廟門儀式是廟宇百來年固定的傳統,不會取消。


原擬在台南舉辦的鹽水蜂炮及月津港燈節也宣布停辦。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與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溝通後,決定停辦活動,並要求市府團隊將持續落實防疫措施、支援醫護人員,以保障民眾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