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誰才是​腹院長?陳其邁 VS 蔡其昌拚美食、比腰圍、秀歌聲

   2020-01-13 17:00 編輯中心 點閱:0

▲誰才是真正的「腹」院長?陳其邁 VS 蔡其昌隔空交火(圖/年代Youtube)


知名主持人大道奈緒推出全新網路單元《非常道》,首波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來場「腹院長大戰」,被稱為「政壇霜淇淋」的二人,不只比腰圍、比歌喉,更要PK中南部美食,陳其邁率先端出自豪的高雄肉圓、米糕,蔡其昌則不甘示弱地端出台中的米糕、乾麵、鹼粽,究竟誰才是名副其實的「腹」院長,一起來看看。



腹院長第一戰:腰瘦挑戰


9月才在個人IG稱自己是「夜行『腹』院長」的陳其邁,當被主持人大道要求測量腰圍時,立刻求饒「這個一量,我IG一定會被退讚」,稱這是國家機密,挑戰時下流行的A4腰時笑自嘲「要用A3啦!」。另一位腹院長蔡其昌大方接受挑戰,還調侃陳其邁有偶像包袱,當被大道近身量腰圍時,親密接觸讓他害羞地對老婆喊話「我們是清白的!」


▲當被主持人大道要求測量腰圍時,陳其邁立刻求饒,擔心掉粉。(圖/年代Youtube)


蔡其昌坦然接受「腰瘦挑戰」,偷酸陳其邁有偶像包袱。(圖/壹電視Youtube)


腹院長第二戰:美食挑戰


提到家鄉美食,陳其邁大推高雄肉圓,不但內餡瘦肥均勻,皮Q彈有嚼勁,更對南北肉圓有獨特的見解,他說自己私底下都吃五碗以上,面對擋不住的食慾,自嘲是「腹有人生」,也是「有腹人生」。此外,陳其邁也力推高雄的米糕,強調南部的肉燥會切成肉角形狀,點綴魚酥及小黃瓜,他也偷偷透露美味的小撇步:「內行的一定要配滷蛋蛋黃。」



陳其邁大推高雄肉圓,平常都會吃五碗以上。(圖/年代Youtube)


對於高雄美食十分自豪的陳其邁表示,自己只是隨便選一間,每間店的水準絕對都一百分以上,而多的分數則是屬於「高雄人情味」。



▲趁主持人大道不注意,陳其邁立刻伸手遮住肚子。(圖/年代Youtube)


另一位腹院長蔡其昌,特地端出台中自豪的米糕、乾麵、鹼粽隔空交戰,他表示,「米糕」基本上是清水的代名詞,更嗆陳其邁「他說高雄米糕最好吃,實在是關公面前耍大刀。」當講起米糕的歷史及特色,蔡其昌一點都不馬虎,頭頭是道,看來腹院長果然不是虛名。


蔡其昌表示,提到清水一定會想到米糕(圖/年代Youtube)


「政壇霜淇淋陳其邁、蔡其昌去年晚會合體高唱「倔強」,不斷落拍、走音的慘況,被網友虧說和歌名一樣「倔強」。對此,蔡其昌直呼冤枉「完全是他害我的!」,現場更帶來一段即興歌唱,洗刷走音的冤屈。兩位腹院長隔空交火比肚子、比美食、比歌喉,火藥味十足。


兩位腹院長比肚子、比美食、比歌喉,火藥味十足(圖/年代Youtube)


   

腹院長大戰上集:陳其邁 VS 蔡其昌

   

腹院長大戰》下集:陳其邁 VS 蔡其昌


陳其邁推薦高雄必吃美食:

▲外型酷似滷肉飯的高雄米糕。(圖/年代Youtube)

肉圓瘦肥均勻,皮Q彈有嚼勁,陳其邁自曝私下會吃個五碗。(圖/年代Youtube)


店家:哈囉肉圓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775號


蔡其昌推薦台中必吃美食:

▲蔡其昌稱「米糕」幾乎為清水的代名詞。(圖/年代Youtube)

▲蔡其昌推薦,在清水吃米糕一定要搭配這碗肉羹湯。(圖/年代Youtube)


店家:正牌米糕莊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75-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