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夫》故事大綱

   2020-08-12 10:56 點閱:0

八十年代初,國營二食堂的廚師劉洪昌,愛上家境貧寒的何文惠。何文惠考上大學,卻因無法拋下失明的母親和三個弟妹,毅然放棄上大學的機會,在服裝廠當臨時工。瞭解文惠身世的劉洪昌決定大膽追求,幫她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擔,文惠對洪昌雖只有感激之情,但還是接受追求。



劉洪昌的家人因為文惠家境貧寒而百般阻攔這段婚事,還硬幫洪昌和青梅竹馬楊麥香配對,洪昌毅然離家,和文惠舉一個簡單的婚禮。文惠的弟弟文濤和妹妹文遠,對姐夫充滿敵意,洪昌想盡方法,終於贏得文濤和文遠的尊重,文惠也終於愛上洪昌。


文遠因為和洪昌賭氣,和街上的小混混大黃貓來往,慘遭糟蹋;為了替姐姐復仇,文濤刺殺大黃貓,文惠也因意外離世。一系列的家庭變故,洪昌只能將悲痛壓抑在心底,扛起這個風雨飄搖的家……


洪昌終於等到重刑歸來的文濤,但面對一系列的家庭變故,文濤幾乎崩潰,在夜晚悄悄出走,成了煤礦工人。新年當天傳來噩耗,文濤被砸在垮塌的礦井裡,洪昌為了救文濤被封在礦井裡十幾天。在親人們的努力營救下奇蹟出現,洪昌搖搖晃晃的從礦井出來,大夥衝過去,抱在一起哭成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