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劇情

   2023-01-17 17:44 點閱:0

第一集

九十年代初,長興市糧食局醞釀改革。局長看中了財務科周芸“減人,節支,增效”的改革建議,在大加稱讚的同時,周芸被任命為糧食局改革領導小組成員,財務科被定為糧食局改革的試點,財務科九個人將減掉兩人。減掉的人將下崗待業。一時間,周芸成了糧食局機關關注的中心。周芸的愛人陳志平在麵粉廠工作,他反對周芸負責改革。然而他沒法說服周芸。還有志平的妹夫趙永明正在和醫院的領導吵架,要求調往廣東。而周芸的妹妹周小影卻在學校早戀。家裡的事一件接著一件,弄得陳志平焦頭爛額。周芸滿腔熱情地投入了局裡的改革,然而,當財務科投票決定下崗人員時,卻出事了。


第二集


財務科長聯絡了一些人,在無記名投票中,把工作優秀的周芸投下了崗。受到剌激的周芸流產,住進了醫院。為了保證改革的進行,糧食局領導卻只能維持投票結果,讓周芸下崗待業。為了補償周芸,局長讓麵粉廠提拔陳志平擔任廠勞服公司經理。陳志平憤而拒絕,可周芸卻逼著陳志平接受任命。因為醫院領導不同意趙永明夫妻調往廣東,阻礙了趙永明的發財計畫。趙永明和領導大吵大鬧。在志平的勸阻下,趙永明同意不調廣東。志平的小妹志華從北京體院回家過年,還帶來男朋友李林。在車站,李林抓住小偷,幫文化館的詩人蘇克追回了失物。李林和蘇克成了朋友。陳志平一家熱熱鬧鬧地度過九一年春節。然而,大年初二,趙永明、陳志芳夫妻卻悄悄去了火車站


第三集

趙永明背著陳志平和醫院領導,和廣東方面商量好調動事宜。然後,夫妻偷偷前往廣東。陳志平追到車站,憤怒地宣佈和妹妹陳志芳斷絕關係。趙永明一到廣東,朋友龍家文就讓他去治性病。治性病能賺很多錢,趙永明很興奮。陳志芳卻接受不了,剛到廣東,就和趙永明大吵一架。開學在即,志華和李林就要返校。李林向志平保證,畢業後跟著志華來長興市工作,並且把母親帶來。陳志平很高興。下崗的周芸得到消息,糧食局要派人去廣東建經濟視窗,以便賣出長興市的糧油產品。因為去廣東的條件優越,糧食局報名的人擠破了頭。局領導看到情況不對,趕緊修改了去廣東的條件。去三個人,給五十萬。虧損要賠償一半。去廣東的條件修改後,糧食局的人都不肯去廣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