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朱立倫下軍令贏面子! 補選「裡子戰」要防7.3萬票反撲?

   2021-10-26 19:08 柯家媛 點閱:0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於23日以「同意票7萬7899、不同意票7萬3433」通過,這場罷免案也被視為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首戰勝利。不過備役少將于北辰上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時表示,3個月後的立委補選戰才是重點。


▲于北辰談補選戰才是重點。(影片來源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備役少將于北辰表示,朱立倫應該沒想到沒想到這場「刪Q」戰爭可以打到7.7萬比7.3萬,我也很意外投票率會這麼高。從王浩宇、黃捷到陳柏惟這3個人之所以被罷免,只有一個原因就是韓國瑜。罷免韓國瑜後陳柏惟在臉書發了一張照片,還稱若他們三個都罷免,要請全國吃雞排。于北辰說,「還好黃捷爭氣,不然全國每個人都發雞排還滿貴的。」其實這張照片一發,當時大家就知道這兩個男的就容易被罷免,因為深藍陣營的人很討厭他們。


▼陳柏惟曾發祭品文,說三個立委都被罷免就要請吃雞排。(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于北辰說,但是王浩宇跟陳柏惟被罷免票數截然不同,這場罷免藍營其實贏得並不輕鬆,反而把陳柏惟搞大了。因為這場「刪Q戰爭」民進黨並未出手,陳柏惟也是採取佛系打法,像是唐三藏西天取經的方式苦行,竟然也可以走出7.3萬票。這次連年輕人也不同於2020年拚了命返鄉投票,所以更證實他7.3萬票是從「在地」來的,也代表在地「顏家鐵票」產生變化。


于北辰分析,等到三個月之內要補選,民進黨跟基進黨原則上會派一人出來參選,民進黨派人參選後,基進黨就不會出來,相反亦然。于北辰:「但是國民黨跟民眾黨喬好了沒?」柯文哲手上有很大籌碼,若民眾黨出來勢必會瓜分選票。于北辰說:「這才是未來該傷腦筋的地方,這次你(朱立倫)的面子贏了,18天就拿到這場勝利,跟釀一瓶啤酒一樣的時間,可是未來補選呢?未來補選不是面子問題,而是裡子問題。如果補選顏寬恒、國民黨沒有拿下,這場罷免就白玩了!


于北辰說,立委罷免這本來就是人民權利,我贊成柯建銘曾說:「不能昨天輸,今天就要翻桌子。」如果有民進黨跳出來說要修法,就等於正中國民黨下懷。這樣以後民進黨誰出來講話,就罷免誰,讓他們每個都沒話講。于北辰認為,現在藍綠雙方應該要冷靜一下,不然持續你來我往,會兵疲馬累,選民也會疲乏,若國內越亂,漁翁得利的就是國台辦。


▼12月將舉行公投,于北辰認為民進黨要守住「萊豬議題」。(圖/新聞面對面)


至於12月公投,蘇貞昌日前說要下鄉去說明,于北辰認為,民進黨現在就要開始全面說明,這是民進黨必須去做的。如果他4個公投都去說明,就會失焦了。我認為民進黨一定要守住「萊豬議題」。因為藻礁跟重啟核四這兩項環保議題,攸關台灣有沒有電,這點民生會自己考量。但是萊豬這個議題,牽涉到與美國關係。民進黨若在萊豬議題沒有極力去護盤的話,未來跟美國之間的溝通就會越來越不容易。而國民黨現在也幾乎跟美國不玩了,所以國民黨在這四項公投,一定要讓萊豬議題通過,這樣才能形成政黨對決,「如果沒有形成政黨對決,這次公投也是失敗的。」


【公投相關報導】

最新民調! 四大公投案「全數過關」 三項壓倒性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