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火箭筒燃脂操正夯! 健身教練2招教你「舒緩腰痛+增肌」

   2022-02-18 18:34 林佳霏 點閱:0


許多家庭主婦都會因為長期做家事,導致腰酸背痛,或是肌肉無力等等,健身教練胡孝新就在年代新聞的《聚焦2.0》節目中,帶來火箭筒燃脂操,在家中就進行簡單的小運動,可以達到增肌減脂、告別脂肪肝,還能緩解腰酸背痛。


▲火箭筒操2大招。(圖/翻攝自聚焦2.0)


健身教練胡孝新在節目中分享,有一位60歲的女性,因為腰痛所以來做訓練,讓肌肉恢復功能變得有力量,並且恢復彈性,教練就是帶她做火箭筒訓練,火箭筒有分公斤數的差別,女生也做得到。


火箭筒操示範。(圖/翻攝自聚焦2.0)


火箭筒訓練分兩招,第一招為伐木者,第二招為砍柴蹲

伐木者:可以訓練核心肌群旋轉能力、大腿和肩膀肌耐力,建議每一邊操作20下,做動作的過程中都要保持兩邊平衡,否則會左右失衡。

砍柴蹲:可以訓練大腿肌耐力和心肺功能,建議依照身體狀況作到盡力為止,做動作時保持身體中立,脊椎打直。到盡力為止。


只要長時間保持運動,至微喘就可,慢慢時間越拉越長,脂肪燃燒效率就會很好。


▼完整的火箭筒訓練介紹(影片來源/聚焦2.0YT,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更多《聚焦2.0》精彩內容:https://pse.is/3r2h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