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厄文獲封「史上技巧最佳控衛」! 美媒點「與柯瑞差別」

   2022-01-13 18:38 謝政廷 AP、CBS Sports 點閱:0


拓荒者主帥畢普拉斯(Chauncey Billups)日前在對陣籃網賽後盛讚厄文為「史上技巧最佳的控球後衛」,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也吸引球迷及媒體議論,外媒也拿同為控衛的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來做比較,撰文點出兩人最大的不同之處。


傳奇球星稱厄文(持球者)為史上技巧最佳控衛。(圖/AP)


年代新聞先前曾以《NBA/回歸連兩役22分! 傳奇球星讚厄文:史上技巧最佳的控衛》為題報導,指出拿過2004年總冠軍賽MVP的畢拉普斯特別談到厄文,稱他打球的觀賞性極高,強調厄文不只有個人能力,也會傳球、拿過冠軍等,還給出「史上技巧最佳的控衛」的極高評價,籃網隊主帥奈許(Steve Nash)對於此說法也回應表示「這是個很難去爭辯的問題」,引發球迷熱議。


此番言論也逐漸在體壇發酵,許多人紛紛提出同為控衛的柯瑞來做比較,對此美國媒體《CBS Sports》今(13)日也撰文表示,「厄文在持球、籃下進攻選擇方面優於柯瑞,運球技巧也超越柯瑞,他在針對籃框的進攻上展現出雙手並用的眾多攻擊技巧。」;至於柯瑞身為控球後衛的最特別之處,則是他從運球狀態瞬間轉移到投籃的能力,極具速度且非常流暢,強調柯瑞是「獨一無二的,不能被單獨評價」。


▼勇士一哥柯瑞。(圖/AP)


文章中續寫道,柯瑞是強大的射手、厄文的運球也是,兩人各屬不同的領域,不過文末的總結則是同意畢拉普斯的說法,表示「柯瑞是NBA史上最好的射手,但厄文是史上最全面的控球後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