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回歸連兩役22分! 傳奇球星讚厄文:史上技巧最佳的控衛

   2022-01-11 18:32 編輯中心 AP、Bleacher Report 點閱:0


先前因拒打疫苗缺席多場比賽的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回歸首戰就助球隊擊敗溜馬,今(11)日第二戰,籃網雖敗給拓荒者,但厄文仍攻下22分,手感似乎沒有因為久沒比賽受影響,對此傳奇球星兼拓荒者總教練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也給予厄文高度評價,甚至稱其為史上「技巧最佳」的控球後衛。


▲籃網隊厄文。(圖/AP)


日前因當地政府相關防疫政策,堅持不打疫苗的厄文遲遲無法上場,最終籃網政策轉彎,同意厄文出席客場的賽事,相隔206天後,厄文終於在1月6日籃網隊陣溜馬的比賽重返球場,籃網陣中三巨頭睽違7個月再度合體,厄文最後也繳出拿下22分、3籃板、4助攻的成績單;今日回歸後的第二戰,厄文全場21投9中同樣砍下22分,外加8籃板及4助攻。


不過今日賽前,曾拿過2004年總冠軍賽MVP的畢拉普斯特別談到厄文,還用了「巫師」來形容他,稱他打球的觀賞性極高,畢拉普斯表示,「我個人認為,就這個位置(控球後衛)來說,厄文的技巧是史上最佳的,單論技巧而言,我認為他是我看過這個位置最好的球員。」畢拉普斯接著說,厄文擁有很好的上籃技巧,也有非常好的傳球視野,且樂於幫助隊友,強調厄文「不只有個人能力,也會傳球、拿過冠軍,甚至投進可能我看過最重要的季後賽進球。」


▼拓荒者總教練畢拉普斯。(圖/Bleacher Report)


對此籃網隊總教頭奈許(Steve Nash)也同意畢拉普斯的言論,表示這很難反駁:「論投射能力勇士隊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絕對是無庸置疑,但就持球、傳導等其他技巧,厄文仍是其中之最。」,不過今日籃網在哈登(James Harden)缺陣的情況下,最終以108比114踢館拓荒者失敗,以25勝14負排名東區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