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純日食材搭配法式廚藝 宮崎縣新富町與MiraWan攜手推出午茶套餐

   2023-11-17 14:11 點閱:0

▲以蔬菜、茶葉等聞名的日本九州宮崎縣新富町,自古便是農業發展的代表性地區,為了將當地優異物產推廣至國際,自去年起便以台灣為海外首要基地積極展開宣傳。新富町此次攜手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MiraWan,由主廚鄭裕錞(Josh)與甜點主廚戴峻弘(火車)藉以法式手法,展現新富町物產的多元運用。( 圖/採訪中心 提供)


新富町的特色食材以其高價值和有限產量著稱,其「宮本米」、「座論梅梅酒」更是年產量稀少,就連日本當地也難有機會可以購得。2023年是新富町來台推廣的第二年,持續以高端市場發展為主,並針對台灣送禮市場以及頂級零售舖販售。MiraWan將打敗三連勝的松阪牛成為食材王的新富町特產「中村鰻魚」、聽莫札特音樂的山西水產特上「日曬魩仔魚」、日本航空機上指定用茶的「豊緑園焙茶」,以及G7御用有機JAS認證「宮本米」、日本第一代天皇種植的梅樹且年產量僅400支的「座論梅梅酒」…..共五大名物,集結為一套優雅的法式午茶饗宴。

▲MiraWan廚藝團隊透過擅長的法式料理、盤飾甜點等經驗,將新富町職人們所製作的頂尖物產再度重新詮釋,取其風味特色重新解構,以魚骨餅、塔可餅、法式可麗餅、焙茶三態甜點、梅酒調酒帶來意想不到的法式午茶饗宴。( 圖/採訪中心 提供)


首道「庭園魚拓餅」,使用獲得食材王稱號的「中村鰻魚」、與敬獻日本天皇的「獻上米」以及G7宮崎農業大臣會議指定食材的「有機JAS認證宮本米」、日本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湯之宮座論梅」釀造而成的「座論梅梅酒」為食材展現。此道料理以抹茶粉與咖啡粉呈現日本庭園佈滿青苔的「苔庭」概念,主廚Josh透過中村養鰻場的白燒鰻魚與宮本米製作為魚骨狀米餅,並在三層米餅裡夾入章魚慕斯、座論梅的梅酒膠凍,薄脆口感捎來鮮美海味。值得一提的是,外型可愛的魚骨狀米餅不僅令人聯想到魚拓,也隱約透露出日式侘寂所談的不完美、不恆常、不完全意象。


▲另一道宛如小花園的「鰻魚飯塔可」解構了日式鰻魚飯元素,由「宮本米」製作的米塔可,乘載著中村養鰻場鹹甜滋味的「蒲燒鰻魚」,並以青花椒油替代山椒粉的清香悠長辣度,內斂地轉化起鰻魚飯不一樣的一面。( 圖/採訪中心 提供)


低調隱藏著頂級新富町物產的料理安排,在「抹茶魩仔魚可麗餅」裡表現得淋漓盡致,此道主要表現由山西水產船隊捕撈、透過莫札特音樂的電磁波減少結晶化低溫處理的山西水產特上「日曬魩仔魚」。主廚Josh將法式可麗餅包覆以魩仔魚製作而成的魩仔魚冰淇淋,搭配赤身鮪魚於其中,並透過同樣帶有旨味感受的抹茶粉串連,隱藏在抹茶風味裡的魩仔魚冰淇淋可麗餅,在點綴著萬壽菊高雅氣息裡帶來優雅鮮味。


▲「焙茶三重奏」使用20年以上不曾使用過農藥、化學肥料的天然土壤環境所栽種的茶葉,並且僅使用上等茶葉深度烘炒誘出豐厚香氣的「豊緑園自然農法焙茶」為食材。


甜點主廚戴峻弘(火車)將焙茶粉帶來焙茶冰淇淋、焙茶餅、焙茶醬汁的焙茶三態,與撒上焙茶粉的熱吉拿棒呈現的焙茶甜品;連結起整道甜點靈魂的焙茶醬汁裡,加入有畫龍點睛的白味噌搭配,在白味噌鹹度之後的焙茶香氣在味蕾裡散開、同時去除了茶葉的苦澀味,完美體現焙茶在日式甜點之外的新意。飲品部分,MiraWan也帶來無酒精的溫潤「熱焙茶拿鐵」,以及使用伊藤酒屋推出的限量「座論梅梅酒」製作的調酒「新富町の月」。調酒師透過座論梅梅酒來自天皇栽種的靈感,藉此延伸雞尾酒之王—馬丁尼為概念設計,以馬黛茶、座論梅梅酒調製,帶來酒感醇厚、深沉之韻味。


歲末年終將近,無論是聖誕節期間的聚會,還是即將倒數的跨年時分,宮崎縣新富町攜手MiraWan帶來不一樣的法式午茶新選擇!整套法式午茶使用新富町高品質頂級物產帶來庭園魚拓餅、鰻魚飯塔可、抹茶魩仔魚法式可麗餅、焙茶三重奏(甜點)與焙茶拿鐵(熱飲),以推廣的心意定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