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白色情人節衝擊味蕾! 「培根巧克力」鹹甜爽脆 黑蒜+蘭姆酒口味超吸睛

   2022-03-12 19:57 編輯中心 點閱:0


白色情人節即將到來,全台最大巧克力嘉年華也登場,其中怪奇口味非常吸睛!除了結合餐桌上的醬油、辣椒,更大膽結合雲林黑蒜,鹹甜滋味衝擊味蕾;另外也有肉品大廠將烤培根裹上巧克力,甘甜鹹香一吃難忘。


▲「烤培根巧克力」,鹹甜滋味非常吸睛。(圖/年代新聞)


將台灣五花肉切片,再烘乾成酥脆培根條,但你沒看錯,外層最後裹上來自屏東的70%巧克力,甘甜鹹香滋味碰撞,民眾一吃難忘,甚至連伊比利火腿也能包進黑巧克力裡,老牌肉品台畜瞄準白色情人節出招!


民眾:「本來會覺得很怪,不過吃下去蠻搭的,鹹甜鹹甜...」


▼業者結合創意,打造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圖/年代新聞)


另一頭在全台最大巧克力嘉年華,怪奇口味也不少,長榮桂冠酒店除了將酒粕、胡椒融合巧克力,更大膽將雲林黑蒜結合牛奶巧克力再加入蘭姆酒提味,一切開就聞得到蒜香,放入嘴裡立刻感受到味覺衝擊!


民眾:「蒜味真的有,有些人可能不能接受,但我蠻喜歡...」


飯店主廚 張志宏:「用巧克力蘭姆酒中和味道,黑蒜發酵味道不會那麼重,曾贏得世界巧克力大賽。」


▼黑蒜頭巧克力,用蘭姆酒中和味。(圖/年代新聞)


如果情人愛嘗鮮,也別錯過來自菲律賓的希歐費洛巧克力,不僅跳脫常識,結合餐桌上的醬油,更把當地特產鳥眼辣椒融入黑巧克力中,吃一口舌尖就麻了起來,刺激口感像麻辣鍋愈吃愈香,讓饕客不斷在嘴邊揮手,紛紛表示吃到後來非常明顯。


巧克力代理商業者 何佳燕:「菲律賓當地天氣熱,熱情口感融入巧克力,都是當地的食材。」


希歐費洛巧克力結合菲律賓特產鳥眼辣椒,麻辣口感愈吃愈香。(圖/年代新聞)


誰說甜膩膩的巧克力才是情人節王道,如今鹹辣口味也異軍突起,讓情侶味蕾放起煙花,度過難忘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