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風味獨特胡椒鍋 涮和牛煮海鮮絕配

   2019-10-04 14:39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台灣人愛吃火鍋的程度,已經沒有季節之分了,要在競爭激烈的火鍋市場中闖出一片天,有店家就巧思動到湯頭上,不賣一般的昆布或是麻辣湯頭底,而是用黑胡椒的辛辣加上白胡椒的香氣,再用爆香後的蒜末提味,做出香氣十足,微微辛辣的胡椒鍋,涮上日本和牛,油脂豐富入口即化,或是煮上30公分的大虎蝦,肉質鮮甜,海陸雙吃一鍋就搞定。

▲香氣十足.溫和辛辣的胡椒鍋

▲30公分大虎蝦肉質Q.鮮美彈牙

一片肉一口湯,一口接一口的過癮,讓吃過的人都說讚,捨不得放下筷子,秘密就藏在這個鍋底,不是一般火鍋店常見的昆布或是麻辣湯頭,而是香氣十足溫和辛辣的胡椒鍋。老闆研發了半年的黑白配,讓湯頭提出香氣的同時,降低了胡椒的辛辣感,裡頭還加了香菜、紅棗、 龍眼乾、枸杞,讓湯頭更甘甜,但讓整鍋湯大大加分的秘密武器,則是每個廚房都能取得的蒜末。去掉辣味留下香味,讓整鍋湯更溫和,提出食材本身的鮮味,特殊的胡椒鍋底,老闆很自豪一定要搭配特別的肉片,透著粉紅色澤,油花分布均勻,就像一朵玫瑰花,這就是A5等級的日本佐賀和牛。

輕輕涮兩下,粉嫩粉嫩的和牛入口即化,油脂的香氣衝進鼻腔,那滋味是一般牛肉難以相比的,加上微微吸附了湯汁,胡椒香氣搭上香菜獨特氣味相當特別。另外的黑豬五花,是選用宜蘭飼養的黑毛豬,油花豐富又鮮甜帶有嚼勁,大塊份量很有飽足感,涮牛肉和豬肉的油脂滲進湯裡,接著換煮海鮮,就能讓食材肉質更順口。

船型拼盤裡最吸引人目光的,就屬30公分的大虎蝦了,比一比,比筷子還要長,燙熟後 蝦肉緊實Q彈,厚實干貝鮮美彈牙,新鮮蛤蠣在鍋中開口笑,肥美又多汁。招牌火鍋料老闆堅持手工製作,爽脆雞軟骨能增加肉丸的口感,放進胡椒鍋中就像天然的調味料,吸附了微辣的湯汁欲罷不能。黑豬肉排骨先醃後炸,骨少肉多帶點甜味,炸過的麵皮浸到火鍋裡,變成另一種軟中帶脆口感,就像在吃排骨酥湯。台灣人吃火鍋愛喝湯,湯底就不能只是配角,而是要讓人胃口大開,特殊的胡椒鍋,涮肉、煮海鮮各有風味,讓愛吃鍋的人多了新選擇。

●店家資料

籐集shabu shabu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7號

電話:02 27111131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