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濃郁暖胃!韓式馬鈴薯豬骨湯飯

   2019-10-01 18:55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天氣越來越涼,超適合來碗重口味湯頭禦寒!這間韓式湯飯專賣店,有道地的馬鈴薯豬骨湯,用大骨熬製湯底再加入17種辛香料,與豬脊椎下去燉,兩階段得花上7.5小時,湯頭酸辣有層次,豬肉質軟嫩,豬骨縫吸入湯汁,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辣呼呼喝上一口超暖胃。

▲馬鈴薯豬骨湯飯料理

▲霸氣豬頸骨 肉嫩骨縫湯汁入味

紅通通的湯頭,配上兩大塊豬骨,與煮到鬆綿的馬鈴薯塊,光看就令人食慾大開。靈魂豬骨湯頭得分兩階段燉煮,先用豬大骨熬煮四小時,呈現乳白色濃郁湯頭,再加入韓式醬料,與17種辛香料,蔬菜燉煮3.5小時,不但沒豬腥味,豚骨香類似奶油般綿滑,煮辣度出來令入口回韻。大骨湯頭鮮美精華,酸辣多層次,肉質軟嫩,豬骨縫吸入湯汁,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被浸透的馬鈴薯,入味口感綿密,加入芝麻葉,這道去韓國必吃的美食,在台灣就吃的到。

重口味的豬骨湯超級下飯,豬骨軟嫩筷子輕輕一撥骨肉分離,香氣瞬間飄散出來,豬肉吸附湯頭,融化饕客刁鑽的味蕾,喜歡口味清淡一點的,有這道蒜味半隻雞。加入年糕、馬鈴薯片與進口春雞,淋上特製蒜味雞湯。雞骨熬煮成白濁濃厚湯頭,春雞肉質軟嫩不爛,帶著蒜頭香,蒜味湯頭熱騰騰一口喝下超暖胃。清淡蒜香雞湯越喝越順口,特調兩種沾醬,清爽的芝麻香油,與酸酸鹹鹹帶點微辣的黃芥末醬油,能吃到不同口感。秘製辣醬煨煮成湯底,色澤紅通,滿滿的豆腐與海鮮,海味藏不住,這家韓式湯飯專賣店,與一般用泡菜湯底的韓式鍋不同,辣味湯頭依照不同肉類,做出特殊風味,辣呼呼喝上一口從頭暖到腳。

●店家資料

The Owl 敖唷韓式湯飯專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12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