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補氣養身!滿料美味人氣雞湯

   2019-10-01 12:26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簡單樸實的美味雞湯,店家選用溫體雞腿肉,肉質較鮮嫩,採肉湯分離烹調方式,所以雞肉吃起來很嫩,湯頭則用雞骨熬煮四小時,真材實料不添加任何調味料,有多款雞湯、魚湯和蔬菜湯十多種口味,用料超大方,每一碗都滿出1/3,美味高CP值,是超人氣排隊美食。

▲何首烏雞湯料理

▲必吃!蛤蠣雞湯海陸鮮甜回甘

倒入何首烏、羅漢果等二十多種中藥材,與大量雞骨下去熬,花四小時,燉煮出濃醇香的何首烏湯頭,再用湯底燉雞肉,為了讓湯頭與肉的味道呈現不同層次,湯底最後加入紅黑棗 、當歸、龍眼提升濃度。加入大量高麗菜提升甜味,一大碗好料都滿出來了,仿土雞的雞腿肉個頭大,中藥材也給得相當大器,湯頭喝起來甘甜溫潤又養生,在秋冬很受歡迎。用老薑與雞骨頭熬出雞湯鮮甜味,當作基本湯底,加入蛤蠣、雞肉、高麗菜,這碗蛤蠣雞湯走清爽風味,蛤蜊霸氣躺在上頭,看起來超誘人。鮮美蛤蜊、脆甜高麗菜、Q彈雞腿肉,暖胃薑片以及添香九層塔,結合成海陸清甜暖雞湯,令人一口接一口愈罷不能,會這麼好喝秘訣就在真材實料。新鮮虱目魚皮滿滿膠原蛋白,不只吃到皮還帶點肉,吃進嘴裡整個口腔充滿魚香味,沒有討厭的土味,與滿滿蛤蠣CP值破表。不想吃肉的也有這道牛蒡蔬菜湯,精選外銷日本等級的牛蒡,特殊香氣有嚼勁,湯頭喝起來有淡淡中藥味。每到用餐時間,店外總是大排長龍,這些家常的雞湯料理,通通來自來老闆媽媽的私房菜。來自媽媽的好手藝,就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被擄獲,店家用簡單食材煮出高品質的原味雞湯,溫暖每一位客人的心。

●店家資料

雙月食品社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青島東路6-2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