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粵"喝越補 港式道地老火湯

   2019-09-24 18:00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台灣人喜歡喝湯,但更喜歡吃料,不過來自香港的港式煲湯,卻是用小火將食材燉煮五六個小時,食材味道精華全釋放到湯裡,煲出來的"老火湯"湯頭有厚度,這間由香港人開的港式煲湯專賣店,選用新鮮鱷魚肉與羅漢果、川貝煲成湯,喝上一碗止咳化痰,還有用花膠、響螺熬煮六小時,含有豐富膠原蛋白,滋補養顏,在秋冬裡喝暖胃又養生,超受歡迎。

▲純正煲湯!四階段燉煮六小時

濃郁的湯頭,裡頭的料都快看不清楚,港式煲湯的濃醇香,可是用時間換來的。冷水下料燉煮一個半小時,加入泡發三天去除腥味的花膠、響螺,等水滾再用小火燉一個半小時,這時候食材熟透軟爛,打碎再煮一個半小時。將食材原味打出來,過濾雜質反覆燉煮分四個階段,耗時六小時,才能完成這香港道地的老火湯。

花膠響鑼烏骨雞湯是店裡招牌,香潤順口,煲出來的湯含有豐富膠原蛋白,養顏美容很適合孕婦養胎,或是幫助傷口恢復,湯頭帶著一點黏稠感,淡淡的枸杞味與雞湯味。使用少見的新鮮鱷魚肉,搭配羅漢果、川貝、薏仁,燉煮四、五個小時,完全沒有腥味。湯頭溫醇甘甜,口味相當清淡,非常養生,具有止咳補氣清熱潤肺功效,特別受到氣管敏感或有哮喘的客人青睞,是秋冬熱門湯款。

新鮮當季蓮藕,老闆特地從香港回帶來的鱆魚,煲出來的湯,有著蓮藕的甜味及鱆魚的鮮味,算是風味較重的湯頭,能補血補氣,非常適合貧血消化不良的人喝。來自香港的老闆為了能煮出道地港式煲湯,經常飛回香港買食材,每一款湯都有不同養生效果,熱騰騰順著喉嚨暖到脾胃再到全身,香濃美味的養生老火湯,在秋冬裡喝上一碗,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店家資料

原味湯廚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48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