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咖啡店的媽媽味 酥脆大排骨搭梅干菜

   2019-09-23 18:00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這間咖啡店裡的便當,被喻為是「便當界的勞斯萊斯」,因為很多大明星光顧過、像是梁朝偉夫婦、葉蒨文、小S等等,都是座上客,這裡的招牌炸排骨飯,用的是溫體黑豬肉,簡單醃製炸到金黃酥脆,和一般便當店不一樣的是,這裡有特製的梅干菜下飯,老闆娘利用扣肉的油脂中和了梅干菜的澀味,吃起來不死鹹,讓客人讚不絕口。

▲酥炸醬醃大排骨 搭梅干菜誘人下飯

斑駁復古的招牌上,大大寫著咖啡兩個字,但打開門一看,奇怪了怎麼每個人桌上吃的是便當呢。內行人都知道來這裡吃便當,因為這家走過30多個年頭的咖啡店,靠近兩家電視台,擄獲了很多明星的胃,像是梁朝偉、歐陽菲菲、葉蒨文等等,因此更被封為「便當界的勞斯萊斯」。溫體黑豬肉用最簡單的調味,下到油鍋炸到金黃酥脆,蓋到飯上就是讓人著迷的排骨飯,搭上青菜和半熟荷包蛋,就能滿足空虛的胃,但要讓客人一吃再吃,回頭率100%的小巧思,是藏在荷包蛋下的梅干菜。

黑豬肉先炒過逼出香氣,再利用豬肉的油脂,中和了梅干菜的乾澀,最重要的是加了媽媽的配方"冰糖",吃起來不油膩還會回甘,達到扣肉和梅干菜完美融合。用壓力鍋煮熟的肉,上桌前還要再煮過,搭上香腸,就成了招牌餐點扣肉香腸飯,一次可以嚐到不同的豬肉風味,扣肉鹹香油脂香迷人,香腸吃得到肉塊和多汁滋味,如果想試試帶骨豬肉的香氣,可不能錯過小排飯。飯菜香中融入了咖啡香,以往老闆拿手的咖啡,現在變成了附餐飲品,堅持用虹吸式壺沖泡,手工調製每杯咖啡,就算要等上3-5分鐘,很多客人還是甘願等待。雖然不比山珍海味來的華麗,但如同媽媽的家常菜,做出最樸實的幸福味。

●店家資料

珍蜜咖啡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