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都市的大漠風情 特色皮帶麵Q勁十足

   2019-09-16 18:00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說到新疆多人想到的記是羊肉和香料,來自釜山的山東華僑,賣的居然是新疆的媽媽味,沒有過多的香料調味,靠番茄帶出羊肉的鮮甜。招牌的皮帶麵,顧名思義麵條就像皮帶一樣寬,靠甩勁甩出麵條的筋性,咬勁十足。

▲老闆臧宜錢煮皮帶麵過程

▲新疆家常麵,羊肉吃起來不腥不臊。

▲饢餅外脆內軟,沾羊肉湯汁入口綿密。

帶起新疆特有的祈禱帽,來自釜山的山東華僑臧宜錢,準備表演拿手絕活,為了方便料理和入口,老闆縮短了長度,而堅持不變的是用手感拉出麵的筋性,利用巧勁和甩功,把麵的筋性重新排列組合,甩出嚼勁十足的口感,做好的麵糰要經過醒麵抹油,客人現點現拉才夠新鮮,而煮麵的技巧就在於點水。煮好的麵還要過冷水,冷卻後的口感更Q彈,另一鍋準備炒料,醃過的羊肉過油,半煎炸的方式嫩化肉質,同時逼出醃料的香氣,再加進羊骨高湯和番茄 慢慢煨煮,這就是一碗新疆家常麵,羊肉吃起來不腥不臊,帶有番茄的甜味,清燉的湯頭甘甜,隨便夾起一條麵條,長到快碰到天花板,真的一點都不誇張。薄餅皮的羊娃娃蓋被,是改良「羊肉燜餅」,包進蛋皮和羊肉時蔬,肉香夾雜著餅皮香,吃進嘴裡格外清爽。而店裡最能突顯羊肉的原汁原味,則是一戳就破的薄皮包子,熱騰騰上桌,透著鮮美湯汁,顧不得燙嘴也要大快朵頤一番,玩味香料是一般人對新疆菜的料理,這裡卻還原原味,強調自然讓你感受不一樣的大漠風情。

●店家資料

帕米爾新疆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2號

電話:02 3393 1522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