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5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

   2020-10-06 11:00 藝文資訊 點閱:0

第57屆金馬獎 9/30 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報名影片共計465部(劇情長片82部、動畫長片3部、紀錄片102部、劇情短片216部、動畫短片62部),記者會由今年星光大道主持搭檔楊千霈與林鶴軒(大鶴)攜手主持,去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范少勳擔任揭曉嘉賓,並現場連線正在劇組拍攝新片的王淨共同揭曉名單。(圖 /2020台北金馬影展 提供 )

《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圖 /2020台北金馬影展 提供 )


《同學麥娜絲》入圍9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2位)、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圖 /2020台北金馬影展 提供 )


《無聲》入圍8項,包括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圖 /2020台北金馬影展 提供 )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在記者會上公布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彭仁孟」。得獎理由為「彭仁孟是資深電工,參與的影視作品超過百部,光是今年角逐金馬獎的就有《消失的情人節》、《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逃出立法院》等。鮮少有人知道這個工作的重要,但他永遠要在別人開工前完成所有準備,讓電影順利開拍。評審團希望透過這個獎,向在今年離開的他致敬。」


所有入圍影片皆會在11月5日展開的金馬影展放映,影展自10月24日開始售票,選片指南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活動資訊詳可上金馬官網查詢。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