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童年噩夢! 過年最難吃糖果總盤點 「這款」根本地獄級

   2021-02-14 10:00 游允彤 點閱:0


俗話說:「呷甜甜過好年!」美味的糖果,正是家家戶戶的必備年貨,如今市面上的糖果百百種,不只種類眾多,口味也不斷推陳出新,擺在充滿喜氣的糖果盒中,總能增添不少節氣氛圍。然而愉快的春節假期結束後,總是會有幾種糖果,特別不受青睞,好不容易處理掉後,隔年卻又再度在糖果盒中現蹤!



日前有民眾在網上發問,詢問廣大網友吃過「最難吃的糖果是什麼」?原PO表示,自己最討厭的就是「三色糖」,獲得大票網友認同,另外金幣巧克力、健素糖、甘草糖、冰淇淋糖等,也遭到網友點名,直言味道實在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三色糖

在眾多糖果之中,經典的「三色糖」獲得網友一面倒負評,認為吃起來不僅有化學味,而且過度有嚼勁,簡直像在吃塑膠。也有YouTuber形容,三色糖就是「硬到不科學,然後滿滿都是化學甜味」,笑說要家長別再荼毒自己的小孩了!


綠、白、紅相間的三色糖,是許多人心中的難吃糖果第一名。(圖/壹新聞)


金幣糖

充滿喜氣的金幣糖,絕對是春節必備糖果之一,除了金幣造型外,也有金元寶、金魚等造型,不過味道似乎大同小異。網友表示,金幣巧克力不是純正的巧克力味,而是有種難以形容的怪味,對此有內行網友解釋,因為其中有添加麵粉,才讓其產生怪異的味道。


▼喜氣的金幣糖儘管味道不討喜,仍是過年必備品項。(圖/壹新聞)


健素糖

健素糖有著紅、橙、黃、綠、白,色彩繽紛的糖衣,但其實是一種「保健類糖果」,在物資缺乏的50、60年代,健素糖因包覆著打錠成型的酵母粉,成為民眾的蛋白質來源,父母更是常哄騙小朋友吃下健素糖,成為當時小孩的童年陰影,網友表示,光聞味道就讓人害怕,吃過後更是永遠忘了那個味道!

懷舊的健素糖其實是保健糖果,恐怖的味道是許多人的童年陰影。(圖/壹新聞)



甘草糖

除了傳統台式糖果,不少人也會購買進口的「軟糖」當作年貨,但其中有一種讓人聞風喪膽的「甘草糖」,有著濃郁的八角味。甘草糖被證實有治腸胃、止咳、減重的功效,但喜愛的則非常兩極,幾乎不存在中間值,據說亞洲人普遍都無法接受,但在歐洲大受歡迎!


黑溜溜的乾草糖喜愛度兩極。(圖/壹新聞


冰淇淋甜筒糖

造型吸睛的冰淇淋甜筒糖,也相當有年節氣氛,擺在眾多糖果之中,總是能立刻吸引視線,至於味道就不怎麼受到青睞。網友表示,外面的甜筒部分要硬不硬、要軟不軟,內陷口感介在軟糖和果凍之間,但是卻甜到爆炸,同時吃進嘴裡簡直是災難。


冰淇淋甜筒糖造型可愛,味道卻讓人不敢恭維。(圖/壹新聞


除了上述5種糖果之外,牙膏糖、核桃糖、薑糖、足球巧克力等,也紛紛被網友點名,而日本推出的香菜糖,也讓網友直呼「母湯」!今年你有吃到什麼味道奇妙的糖果嗎?你的「難吃排行榜」第一名又是什麼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