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鐵祭春節新政策! 城際列車限站票120張 電子票證不受限

   2021-02-04 11:30 編輯中心 點閱:0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交通部宣布春節期間,台鐵長途的城際列車將限制站票120張,不過持電子票證不受此限,外界擔心會成為防疫漏洞,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人是流動的,他們是以總量管制,來設定目標,並強調這是「動態管理」,但還是有列車長坦言,政策面跟執行面還是有落差。


▼春節台鐵每列限賣120張站票。(圖/壹新聞)


由於近期部桃染感風波再部擴大,交通部也祭出法規,下令台鐵每列次只發售120張站票,等同於每個車廂最多站15人,以避免群聚風險。不過持電子票證卻不受此限,就有列車長就坦言,這樣根本很難管控。於外界的評論,林佳龍表示這個方案是經過疫情指揮中心通過,他們主要是以總量管制來設定目標,因此設定數字本來就要有彈性。


▼林佳龍表示這是「動態管理」。(圖/壹新聞)


即使如此,台鐵每天動輒數十萬人使用電子票證,何況過年期間也很難禁止,且若是月台一次塞了幾百人,列車長也無法辨識大家搭的車種,一旦車廂站超過15人,台鐵員工因為沒公權力,在宣導上也有難度,因此交通部此次祭出的方案,在政策面跟執行面似乎還是會有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