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內閣! 經濟部長爆「大黑馬」 崇越董座郭智輝出線

   2024-04-16 16:38 編輯中心 點閱:0



賴清德內閣人事公布第三波,今(16)日公開財金相關的人事,除了崇越董事長郭智輝擔任經濟部長以外,國發會主委將由在產業解經驗豐富的前IBM經理劉鏡清擔任,而這些人選大多都是產業界投身,未來將會成為關注的亮點。


賴清德內閣公布財金相關的人事,而這些人選大多都是產業界投身。(圖/年代新聞)


賴清德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經濟部長跌破外界眼鏡,將由出身商界的崇越董事長郭智輝出任,郭智輝也成為這次猜測人選的最大黑馬,郭智輝曾當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司機跟翻譯,後來創業主攻半導體科技業,不過經濟部長掌管的是所有民生產業,目前面對最棘手的五缺問題,勢必得要找到對策。


 經濟部長將由崇越董事長郭智輝出任,成為這次人選的最大黑馬。(圖/年代新聞


而國發會主委將由曾擔任過IBM全球總經理的劉鏡清出任,他長年在國際大型跨國企業任職,也幫助中小企業轉型,在產業界經驗相當豐富且又沒有政治背景,在公布人選前就傳出是國發會的有力人選。另外,過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被評價四平八穩但這次卻沒能留任,未來將由在保險與控股專業領域,投身三十餘年的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接任。


國發會主委將由曾擔任過IBM全球總經理的劉鏡清出任。(圖/年代新聞


還有事前就傳出不會留任的數發部長唐鳳,會由曾任中研院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取代,國科會主委則是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出任,目前看來只有工程會主委陳金德有長年從政背景。賴清德內閣人事公布的第三波,產業界人才稱霸財金內閣人事,他們的任職將會奠定台灣未來數年的經濟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