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 議員轟北市府「慢半拍」

   2024-03-28 17:29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案,但事發好幾日後台北市府才裁示勒令停業,被質疑是反應速度慢了好幾拍,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會給予受害家屬全面協助試圖緩頰,而衛福部長薛瑞元也沒有定調是北市府出問題,反而解釋是因為這起案件跟平常的食物中毒案有所不同,才讓相關單位第一時間難以反應。


薛瑞元到立法院備詢面對寶林茶室案,民進黨立委砲轟衛福部動作太慢。(圖/年代新聞)


福部長薛瑞元今(28)日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這正好是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案輿論燒得最旺的一天,民進黨立委就砲轟衛福部動作太慢。而衛福部目前正朝向米酵菌酸中毒處理,除了中央需要被究責,台北市政府同樣被批評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出面強調,會給予受害家屬全面協助試圖緩頰。(圖/年代新聞


北市政府23日就有接到有民眾身體不適就醫,24日北市衛生局也派員到「寶林茶室」稽查發現有3項缺失,但台北市府卻一直等到26日才勒令停業,讓人質疑台北市府的反應速度慢了好幾拍,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出面強調,會給予受害家屬全面協助,而薛瑞元也表示,薛瑞元解釋寶林茶室案跟一般的食物中毒案件有所不同,這才讓台北市府難以即時反應,但寶林茶室案導致2死憾事,無論中央還是地方,都必須盡快查清給全國民眾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