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爭議言論全刪光! 柯文哲維基頁面遭竄改

   2024-03-22 13:43 編輯中心 點閱:0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大選過後持續努力博聲量卻被網友發現他的維基百科頁面遭到竄改,將柯文哲過去爭議言論的條目完全刪除,還被查到是來自北京的帳號編輯的。初代柯黑王世堅要柯文哲出面解釋清楚,民眾黨代表則出面回應,這不是資安事件,也呼籲小草們要保持理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維基百科頁面近日遭到竄改。(圖/年代電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被網友發現維基百科被人竄改,特別將柯文哲過去的爭議言論與事件紀錄完全刪除,且根據編輯流程顯示,刪除柯文哲爭議內容的是一個來自北京的帳號。對此,被稱為「一代柯黑」的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則呼籲柯文哲要自己出來解釋清楚。


「一代柯黑」王世堅呼籲柯文哲要自己出來解釋清楚。(圖/年代電視


民眾黨不願意多做回應,由有資安背景的黨代表江明宗代為解釋,表示維基百科會透過一些機制避免錯誤可能是爭議事件不符合事件查證的要求,且世界上所有人都可以編輯,並強調這不是資安事件呼籲大家要理性。目前柯文哲的維基百科頁面已經恢復原狀,沒想到只是 刪除爭議欄位中的內容,反而讓柯文哲陷入更大的爭議。  


民眾黨黨代表江明宗回應表示,可能是爭議事件不符合事件查證的要求不是資安事件。(圖/年代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