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裴洛西訪台/無懼中國! 裴洛西喊話:美國兩黨都支持台灣

   2022-08-03 13:00 蘇祐萱 點閱:0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3)日上午與總統蔡英文會晤,雙方進行閉門會談後,也共同舉行媒體互動會。


▲美國眾議員議長裴洛西。(圖/年代新聞)


針對裴洛西訪台,美方想要力促加強與台灣的交流,不管是邀請重要貴賓前往華府,不過礙於疫情關係,目前進行上有所困難,但仍抱持期望。而此行訪台,中國祭出許多武力恫嚇,裴洛西重申「美國是與台灣站在一起」,同時也向中方呼籲,美國朝野兩黨都非常支持台灣,看中台灣的防衛,且台灣是世界的典範。


至於目前中國在經貿方面也祭出許多手段,台灣已付出許多代價,有美媒記者提問「認為此次前來能為台灣帶來任何實質上利益?」對此,裴洛西回應,在經濟方面,台灣是不可或缺角色,將在經貿上持續合作,並強調台灣在晶片、科學上做出很好的榜樣。


最後,中國在民主上不斷施壓台灣,美方該如何避免中國軍事入侵台灣,並引導中國走上民主機制?裴洛西表示,中國訴諸武力,其他國家都能從聯合國得到支持,台灣在此議題之下仍要堅定,也要告訴世界,台灣在民主上是非常成功的,堪稱此區的典範,不會讓中國對香港的一國兩制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