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裴洛西亞洲行/今晚訪台啟動「鴻賓勤務」! 千名警力全程保護

   2022-08-02 15:30 記者陳亭汝 責任編輯蘇祐萱 AP 點閱:0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亞州,將在今(2)日晚上抵台,北市警方已啟動「鴻賓專案」,包括北市刑大七隊、松山分局及霹靂小組,從下午開始將在松山機場戒備維安,當裴洛西抵台後會立刻啟動維安勤務,包括機場、下榻旅館及相關訪問地點,全程都安排警力維安,預估將出動超過千名警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將訪台。(圖/AP


受到各界高度關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下榻君悅酒店,台北市刑大七大隊配合霹靂小組在飯店周圍進行維安,且外交部昨(1)日下午就低調派員前往北市警局開會,北市警局全部待命,外勤含支援約千名警力分散各區支援。另外,除了信義、松山等重點轄區,根據鴻賓勤務要點,針對非元首重要外賓啟動護衛車隊,還會設有前導以及殿後的警車,全程維護裴洛西的車隊,包括機場、下榻飯店以及相關訪問地點,也都會安排警力來維安。 


另外,知情人士透露裴洛西此次訪台並非入住高樓層總統套房,而是直接包下整層48間房間,樓層也將會配備適當的安全警衛人員。隨著裴洛西訪台時間越來越近,短短不到1天時間就會快閃離開,裴洛西在台灣的維安勤務被視為高度機密,但種種表現都顯示我方已經做足準備。


▼警方啟動「鴻賓勤務」,裴洛西下榻飯店等地全程都會安排警力維安。

(圖/年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