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姿妙才慶祝就職三週年! 宜縣府捲弊案 「檢聲押2人」

   2022-01-14 17:04 編輯中心 點閱:0


廉政署偵辦宜蘭羅東的市地重劃案,懷疑其中有弊,昨(13)日上午兵分30多路,以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搜索羅東鎮長和縣府地政處長,而且案情還向上延燒,縣長林姿妙,也列為被告,這也是第一次有縣市首長層級的人被廉政署帶走偵辦。這次檢調一共約談30多人,包含10名被告,其中建設處代理處長,及農務科科長,兩人遭到聲押禁見。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弊案。(圖/年代新聞)


宜蘭縣長林姿妙,歷經24小時漫長偵訊,終於拖著疲憊身軀走出地檢署,但面對提問仍然一句話也不說,宜蘭地檢署指揮法務部廉政署,13日早上兵分30多路,大動作搜索宜蘭縣長林姿妙、地政處長楊崇明及羅東鎮長吳秋齡等人的住處和辦公室,一共約談30多人,其中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還有農務科科長吳東原兩人,遭到聲押禁見。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本次是對宜蘭縣政府108年,某羅東土地免徵土地稅案、土地增值稅案,109年某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羅東鎮公所108年晚會辦桌布置標案,以及若干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數案進行查證,以釐清相關人等是否涉有貪汙治罪條例洗錢防制法等罪嫌。」


林姿妙親戚也是蘇澳前國代林束梅,進到地檢時直呼有夠累,另外林姿妙兒子及大女兒林羿伶也都遭到約談,最後無保請回,其他還有三名官員、三名業者,以5到10萬不等的金額交保。


▼宜蘭縣政府。(圖/年代新聞)


涉及羅東土地開發,被檢調依涉犯貪汙治罪條例方向偵辦,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一級政府官員遭到搜索約談,甚至還有兩人被聲押禁見,林姿妙上個月才慶祝就職三週年,去年地方首長評比施政成績大幅進步,獲得4.5顆星,現在卻捲入貪瀆案,宜蘭縣政府也回應,會全力提供資料配合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