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敗選揹罵名! 朱立倫「輔選顏6次」 常委籲開黨是會議

   2022-01-12 14:41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二立委補選,國民黨吞敗,黨內矛頭指向黨主席朱立倫。不過細究選戰過程,朱立倫前前後後南下台中六次,包括競選總部成立,和選前之夜都到場,私下也拜會顏清標,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密切聯絡。不過顏陣營主張回歸地方,和黨中央保持距離。朱立倫檯面上看似消極處理中二選舉,敗選後也成了箭靶,有中常委建議開黨是會議,擴大黨中央的決策圈。


▲朱立倫檯面上消極處理中二補選,現在成敗選箭靶。(圖/年代新聞)


黨魁南下助選,卻等不來候選人,只能獨自揮旗,中二選戰慘遭滑鐵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揹上各界罵名,黨中央被圍剿,戰略不明,動員又疲軟無力。


而林敏霖在震傳媒視訊受訪時表示,朱立倫有點可惜,大家對他抱持滿大的期待,該要出來的時候,卻沒有表現得很積極。朱立倫慘成黨內外箭靶,但細究選戰過程,朱立倫不只成立競總時站台,成立勞工及青年後援會,選前之夜趕赴台中催票,更私下拜會顏清標,密切聯繫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前後後南下台中六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寬恒一個人承受非常多的砲火,不管是黨中央,或是在地的藍軍朋友們,不斷給寬恒鼓勵外,我們希望能夠幫他平反,幫他澄清。」而黨中央給後援,但顏陣營主打地方肉搏,始終和黨高層保持等距。


▼顏陣營與黨中央保持距離。(圖/年代新聞)


朱立倫無奈固守黨部,打電話號令黃復興黨務系統盡可能催票,檯面上消極冷處理,也讓朱立倫在中二潰敗後,掌旗步伐受嚴重質疑,中常委更在今(12)日中常會提建言,舉行黨是會議,擴大決策圈,朱立倫更表示:「黨的路線一定要獲得最大多數,尤其是中間選民,多數選民的支持,我都絕對歡迎」,並點名趙少康董事長、韓國瑜市長、侯友宜市長、盧秀燕市長等等,來共同決策。


 三連敗砸國民黨百年招牌,如何整合黨內異音,將是朱立倫眼下一大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