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二、罷昶「一日雙敗」 引爆藍逼宮朱現身:失敗責難我扛

   2022-01-11 17:19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補選、罷免慘遭民進黨雙殺,黨主席朱立倫卻神隱了一整天,在10日上午才終於在台南現身,表示對於選舉的失敗或責難會一肩扛起,並向支持者道歉。但選後朱立倫迅速切割中二補選及罷昶結果,引發黨內不滿,為了防止黨內雜音升溫,朱立倫針對年底選戰擬定策略,將在農曆年後成立提名小組,主導縣市長提名,以重新塑造黨魁威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神隱17小時候現身。(圖/年代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高雄台南拜拜,補選和罷免,國民黨再度吞敗,黨主席朱立倫關鍵時刻神隱,直到10日才現身台南大天后宮。朱立倫表示:「面對這樣的結果很遺憾,向所有的支持者道歉。」但這時隔17小時的道歉,基層不買單,深藍勢力更喊話,要朱立倫下台韓國瑜上位。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年代新聞)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因為我自己也擔任國民黨中常委,所以跟朱立倫主席,之間的溝通是沒有問題的,大家選出來擔任主席,就是國民黨的領頭羊,所以接下來如何來做才是最重要。」強調自己是愛之深責之切,才會說出重話,而為了保住主席,朱立倫也提早啟動縣市長布局。


第一步就前往南部,國民黨艱困選區,台南高雄固票,再逐步擴張到執政選區,南投苗栗,接著拿回台北桃園新竹後,最後到國民黨連任縣市,新北市等等。包括秘書長黃健庭10日起,陸續約見黨部主委、書記長,了解當地選情。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找出大家全心全意,想為國家做事的人才,這才是最重要啦,大家一起加油吧。」


而前主席江啟臣也替現任主席緩頰,黨內看起來又上演,鞏固領導中心的戲碼,但對朱立倫而言,年底九合一選戰,就是他政治生命存續的,最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