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驚險挺過罷免! 林昶佐下一步將加入民進黨?

   2022-01-10 20:47 編輯中心 點閱:0


立委林昶佐歷經罷免考驗,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率全黨力挺之下,以3943票之差驚險守住,但未來林昶佐是否會因此加入民進黨,備受關注。 


立委林昶佐歷經罷免投票後出面回應。(圖/年代新聞)


林昶佐罷免投票後的第一天上班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立刻獻上大大的擁抱祝福,並表示:「本來就是一直合作的關係,他的加入與不加入,怎麼做會比較好,我相信他自己會有選擇。」


▼立委陳亭妃獻上擁抱及握手祝福林昶佐。(圖/年代新聞)


罷免案這一仗林昶佐守得驚險,而民進黨傾全黨之力來相挺,正副總統蔡英文及賴清德多次大力加持,日後是否會因此加入民進黨,林昶佐仍不願鬆口,僅說道:「民進黨從下到上,真的是非常團結跟幫忙,外界想要見縫插針、想要去分化,我們都還是能夠團結守住,所以我是非常感謝這些好朋友們。」


林昶佐行程馬不停蹄,再度回到選區掃街謝票,這次險勝凸顯沒有政黨,在地方經營確實會出現困境,只是如果真的加入民進黨,那2022地方縣市議員選舉,與林昶佐互動最密切的前時代力量老戰友又該何去何從?如何在無黨籍與民進黨之間取捨成了林昶佐的課題,罷免案順利落幕,但佈局未來選戰卻還沒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