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投票率是關鍵! 「罷昶門檻」5萬8756票 鍾小平:審慎樂觀

   2022-01-09 14:43 編輯中心 點閱:0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9)日登場,同意罷免票須達到5萬8756票,並且同意票得比不同意票數量還要多,才能達到罷免門檻,因此投票率高低成為其中關鍵。而身為罷昶領銜人之一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一早也來到中正區投票,自信表示,「樂觀看待投票結果。」


罷昶領銜人之一的議員鍾小平。(圖/年代電視)


穿著印有國民黨標誌的飛行外套,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滿臉笑意走進投開票所,身為罷昶領銜人之一,鍾小平對罷免案態度樂觀。


鍾小平:「我們審慎樂觀,因為上次四大公投投了47%,我們就過了,今天天氣也幫助我們,天氣真的比那天好太多,那天很冷,四大公投非常...大概早上起來只有12度、13度,現在已經破20度了,而且有太陽,心情上很平靜啦!」


▼投票所沒有出現排隊狀況。(圖/年代電視)


據了解,這次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罷免門檻,同意罷免票必須達到5萬8756票,並且同意得比不同意還要多,因此投票率高低以及中間選民的決定,將成為罷免關鍵。而記者實際走訪中正萬華的投開票所,其實人潮並不多,上午幾乎沒出現民眾排隊狀況,儘管如此,罷昶一方仍自信看待投票結果,林昶佐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更喊話,「當然有信心!」


罷昶投票將持續進行到下午4點,之後218個投開票所將會陸續開票,預計晚間七點就能知道罷免結果。另外提醒民眾,投票日當天不得宣傳,包含用Line或簡訊催票等方式,以及穿戴相關罷免案的服飾物品都是禁止行為,違規民眾最高可處50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