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長選戰起手式? 馬英九合體蔣萬安發春聯

   2022-01-08 17:03 編輯中心 點閱:0



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一早合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松山區的市場發送春聯,被視為來幫蔣萬安「加持」,傳承台北市長位置,對此馬英九表示,蔣萬安如果決定參選他一定幫忙。而原本被視為民進黨熱門人選的衛服部長陳時中,近來因國內疫情升溫回歸防疫重責,可能成為參選變數,蔣萬安認為現在大家最關心疫情,每個人在各自崗位上扮演好自己角色才最重要。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年代新聞)


彎腰鞠躬發春聯,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一早來到松山區市場拜早年,超夯人氣引發外界聯想,是不是來幫忙加持要傳承台北市長,對此馬英九也表示,如果蔣萬安決定要參選,也一定會幫忙的;不過相較於馬英九大方相挺,蔣萬安對參選態度仍然十分低調,但其實從去年四大公投蔣萬安就開始各區街講,加上近來也在萬華設點陸續跨區服務,被視為從地方努力營造人設,布局競逐台北市長。


但隨著本土疫情再度升溫,同為台北市長參選熱門人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只能立刻回歸防疫重責,根本無暇顧及選戰布局,這恐怕成了陳時中參選與否的大難題,雖然每當被問到選舉,陳時中總是大打太極,但疫情變化萬千,也為台北市長選戰添加變數。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年代新聞)


另一頭也是熱門參選人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馬不停蹄勤走基層,光是8日整天就塞滿11個行程,連續趕攤跑基層,藍綠白年前互尬人氣,也讓台北市長選戰搶先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