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訪團再來台! 拜會總統蔡英文「台美關係、區域安全」成焦點

   2021-11-26 16:08 編輯中心 點閱:0



美國國會再有訪團來台,這回由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的主席高野率團,訪團共有五位跨黨派議員。一行人上午來到退輔會進行一小時會談,中午轉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除了台美關係及區域安全問題,訪團也特別關心我國「後備軍力改革方案」。美國議員來台交流,再度引起中國不滿,訪團成員絲拉金透露,曾經收到中國大使館發函施壓,要求她取消訪台。而另一位議員梅絲,則是大方在推特貼出落地照,稱呼我國「Republic of Taiwan」。 


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昨日晚間率團訪台。(圖/年代新聞)


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昨(25)日晚間率團訪台,隔天一早先來拜會退輔會。比次月初的訪團,這次大方給媒體拍攝 ,五位跨黨派國會議員,除了高野,還包括民主黨籍眾議員歐瑞德、絲拉金、潔卡珀絲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梅斯。在台期間和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深入交流。在退輔會完成一個小時會談,驅車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


在退輔會完成一個小時會談後,議員再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圖/年代新聞)


根據了解,訪團特別關注我國「後備軍力改革方案」,台美交流再升溫,也讓中方大為光火。中共不只在今(26)日上午派遣軍機擾台,訪團成員絲拉金更透露,行前曾經遭到中國大使館發函,要求取消訪台,不過絲拉金不甩中國施壓,照例出訪台灣;推特議員梅斯,更大方在推特秀出落地照,寫上「Republic of Taiwan」後頭更附上我國和美國國旗,外賓訪團接續來台,提升台灣在國際的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