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暴力事件頻傳! 小英提「3重點」 政院將召開治安會報

   2021-11-23 15:57 編輯中心 點閱:0



面對近期國內治安事件頻傳,總統蔡英文22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提出三項關切重點,除了針對幫派犯罪加強取締,對嚴重精神疾病患者身心狀況,也會強化追蹤預警機制。另外 行政院在23日下午,也將舉行治安會報,針對社會安全提升做全面檢討。


▼總統蔡英文。(圖/年代新聞)


針對近期暴力事件頻傳,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面對提問一概不回應,神情嚴肅怕已經被國內治安議題燒的一個頭兩個大,臉書發文回應最近治安狀況,提出三項關切重點,除要求內政部針對幫派犯罪加強取締、夜間工作員工提升保護機制,另外對於嚴重精神疾病患者身心狀況,政府會持續增加量能、強化追蹤預警機制,預防不當暴力事件發生等,蔡英文更強調,已要求行政院提升相關措施,23日下午將舉行治安會報,會陸續向全體國人說明後續政策作為 。


▼近期暴力事件頻傳,令民眾人心惶惶。(圖/年代新聞)


不過在野黨可不買單,痛批中央反應慢半拍,「總統難道只會發文而已嗎?」、「修補社安網破洞 還要讓大眾等多久?」,而根據立院審查衛福部主管預算,「社會安全網第二期」預算編列高達122億元,政府無作為也讓朝野聯手凍結150萬預算。


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幫忙緩頰,國內治安漏洞應齊心修復,要在野黨別只會說風涼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縣市首長要做警察後盾,警察才能做人民後盾,強調任何檢討從自己開始。不過社會安全拉警報,蔡政府若再不有所動作,民眾恐未能安心。


《年代新聞》提醒您:杜絕暴力事件,請撥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