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同舟計畫釀黨內風暴? 朱立倫回應曝:沒為個人設計

   2021-11-19 17:00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導「同舟計畫」,號召失聯黨員回娘家,但卻引起黨內反彈聲浪,質疑有「因人設事」之嫌,並認為同舟計畫規避考紀會的審查機制,對此朱立倫今(19)日受訪表示,沒有為任何個人去設計,同舟計畫是為擴大整個政黨的支持度,但會虛心接受不同的聲音。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圖/年代新聞)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表示:「有違紀的或違法的人要回到國民黨,這件事情是茲事體大,如果沒有程序正義,沒有透過考紀會的審查,這個會引起不少基層黨員的不滿。」朱立倫上任之後,力推同舟計畫想號召失聯黨員回娘家,但因為牽涉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和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敏感身分,引發黨內因人設事傷害考紀制度的質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同舟計畫)沒有為任何個人去設計,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計畫,當然有不同的聲音我們也虛心接受,但是總的目標,是擴大我們整個政黨的支持度。」此舉不只惹來民代大酸,別同舟不成變跳船。前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和魏平政也質疑,另開巧門,讓違紀黨員輕易回黨,恐怕讓黨紀淪為笑柄。


朱立倫澄清同舟計畫沒有為任何人去設計。(圖/年代新聞)


記者:「主席你怎麼看說,前考紀會主委出來講這個?」


一被問到考紀會,朱立倫馬上閉答快閃,而黨內也出現不同聲音,直指去年2月中常會就已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但考紀會沒開會,才無法處理抨擊考紀會,現在跳出來指摘,根本試圖混淆事實。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他超過6年本來就可以名正言順,申請回到國民黨,還是會建議傅縣長,他在離開國民黨的期間有卓越的成績,那就提出來之後回到考紀會,來做二度的審查。」雖然目標是想振興團結,但同舟計畫爭議延燒,藍營內部茶壺風暴恐怕也將一觸即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