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說明會公然恐嚇? 黃士修嗆台電處長「身家安頓好了嗎?」

   2021-11-19 15:13 林峻霆 點閱:0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日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向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講出「你身家安頓好了嗎?」等激烈言論,更揚言如果許永輝說核四有問題,就會去告發。此話一出引來各界撻伐,更有民進黨議員表示,會在今(19)日下午到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而台電也力挺自家人,對黃士修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重啟核四正方代表黃士修,講出「律師團會隨時蒐證」、「等下小心說話」等激烈言論。(圖/年代新聞)


公投說明會第二場一開頭,重啟核四正方代表黃士修火藥味濃厚,向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嗆聲,「我手上已經準備好一份刑事告發狀的草稿了,接下來的辨論直播,我的律師團會隨時蒐證,我誠心建議你等下小心說話。」不僅揚言提告,還當眾提及對方家人。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你太太希望你早點退休。」


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圖/年代新聞)


面對黃士修言語挑釁,反方代表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全力回擊,表示「如果正方代表要提告,會尊重對方的權利,但不會因為說出真話而感到害怕。」對於黃士修如此激烈言論,台電自然也嚥不下這口氣,力挺自家人,台電公司發言人張廷抒表示,黃士修這種威脅、恐嚇的方法,沒有辦法讓議題更加清晰,也沒有辦法讓社會各界更加了解。」台電方面嚴厲譴責黃士修的言論另外民進黨議員張志豪更怒嗆,將在今(19)日下午到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黃士修恐嚇。


不過對於外界批評,黃士修仍態度強硬,他表示,「民進黨現在大動作追殺我黃士修,說我黃士修恐嚇,歡迎民進黨動用你們所有的律師團,我們法院見。」而黃士修受訪到一半,還有民眾想捐款給他,表達支持,也難怪黃士修戰力不減反增。核四議題正反方激烈交戰,就怕檯面上不理性發言,反而模糊公投焦點。


▼有民眾在黃士修受訪時表示要捐錢給他。(圖/年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