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被指「情緒性發言」! 鄭麗文怒嗆:民進黨就是爛在蔡英文和蘇貞昌手上

   2021-10-13 19:06 劉德苓 點閱:0


昨(12)日,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在議會場上槓上,爆發激烈衝突、雙方甚至大聲互罵,現場也十分混亂。總統蔡英文稍早在中常會上出面,力挺蘇貞昌,「民主是歡迎不同想法的人來討論激盪,情緒性的發言,無法真正聚焦有意義的討論。」對此,鄭麗文於今(13)日晚間發文,「這種黨,就是爛在蔡英文和蘇貞昌這種人手上」。


▲蘇貞昌與鄭麗文昨日質詢爆發激烈衝突。(圖/壹電視)


鄭麗文於臉書上發文,點名出面發聲的蔡英文,「感謝連疫情走了八百多條人命都神隱、尊貴的蔡總統,為了區區一個在野黨國會議員,做出這麼快速的回應。」接著她提出疑問,為何上週杯葛行政院的時候,民進黨明明高舉「報告備詢 正面對決」以及「逃避質詢 無理取鬧」的牌子,然而在禮拜二總質詢的時候,蘇院長又為什麼沒辦法正面回答她的問題?「甚至還要不斷跳針逃避質詢!」


鄭麗文更說,在質詢當天,她詢問國防部關於核子動力潛艦的相關事項時,明明各日本首相(候選人)都沒人迴避,贊成就說贊成,反對就說反對,這有什麼好迴避?她說,邱部長當場表示「我們跟日本不一樣。」她接著追問到底哪裡不一樣?為什麼我們不能爭取?她還說「台灣這麼小,大陸這麼大,如果真要玩軍備競賽,我們怎麼打得過。」


▼鄭麗文於晚間發文,怒嗆蔡英文與蘇貞昌。(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她說,這時蘇貞昌突然開口,「啊妳是要怎樣?妳是要投降是不是?」,鄭麗文說她是要確認防衛的決心,而不是單純嘴上談兵,然而蘇貞昌當時多次重複「妳是要投降是不是?」,她明明是誠懇質詢,卻被蘇貞昌打斷「這種出一張嘴,連講都不敢,連拚都不敢拚」,還被他嗆聲「不會像妳這麼不要臉」。


鄭麗文表示,「請問要你考量兩岸軍力懸殊,增加軍購、保家衛國,哪裡不對?跟你後面的發言有何關聯?」更說蘇貞昌「如此囂張跋扈、傲慢無知,就這樣藐視國會!」,還點名當時在場的主席蔡其昌、以及其他民進黨的官員,原本應該維持議事程序、秩序的人都到了哪裡?「放任官員在民意殿堂汙辱在野黨,將選舉的政治言語帶來議事殿堂」。


接著她更質疑蔡英文究竟有沒有看過完整版的質詢,「看過的人都知道情緒發言的是蘇貞昌」。鄭麗文批評,為什麼駐德代表汙辱國旗怎麼不見蔡英文講話?她更怒嗆「今天的台灣會如此沉淪、沒有道德是非,就是因為有民進黨這樣只為了選票利益、貪圖官位,我退出也是剛好而已,告訴你,這種黨,就是爛在蔡英文和蘇貞昌這種人手上!」